假肥大性肌营养不良能食疗吗?

会员22838040 20 已回复
患者20岁,几天前突然腿软,摔倒,不能上楼梯,检查后血K低,补K后症状稍有好转,但是血液检查谷草转氨酶400多,肌酸激酶1万多,乳酸脱氢酶都偏高,患者小腿自小粗大,且从小不愿意步行,稍有远程便不肯行走,不喜欢体育活动,相比同龄人腿步无力,不知是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谢谢!肌营养不良到哪个医院治疗?假肥大性肌营养不良能食疗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殿明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各类乳腺良恶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是在乳腺癌的术...
已帮助用户: 117660
问题分析:乳腺纤维瘤洗澡时避免用热水刺激乳房,更不要在热水中长时间浸泡,洗澡时的水温以27℃左右为宜,可以冷热水交替冲洗乳房,促进血液循环。规律的性生活能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性激素分泌的增加,有利于女性乳房的健康。
意见建议:保持心情愉快,科学减压,保证睡眠的充足。情志因素是乳腺疾病的重要诱因,保持心胸开阔,心情愉悦,学会科学减压,运动、音乐、深呼吸、心理暗示等,都是目前常用的方法,亦可改善睡眠质量。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你好,肢带型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或散发。两性均可患病。多在青少年起病。以骨盆带肌无力、萎缩、腓肠肌肥大等首发,进展缓慢,逐步累及肩带肌而出现两臂上举困难,翼状肩等典型症状。常在起病20年后出现肌肉挛缩,行动困难,无智能和心脏异常,病情严重程度进展速度差异很大,一般不影响寿命。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你好,随疾病发展可出现颈肌、肩胛带等肌、肱肌的萎缩、无力。典型病者表现为眼裂圆大、兔眼、皱额蹙眉、吹口哨及鼓气不能,酷似两侧周围面瘫;唇皮肥厚而略翘;两侧胸锁乳肌突萎缩,锁骨水平、肩胛带肌萎缩,上臂肌萎缩,两侧肩峰隆突明显,整个肩胛部酷似“衣架”;前臂肌正常。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眼肌型少见。部分症人呈染色体显性遗传,起病年龄不一。临床表现为一侧或两侧眼睑下垂,复视,瞳孔大小正常。病情发展缓慢,部分病人出现头部、咽喉部、颈部和肢体肌肉的无力和萎缩
有用0
相关问答

假肥大性肌营养不良症,是DNA基因的突变所引起的,男孩的发病率较为常见,对于这种疾病很难彻底治愈,建议去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做针对性治疗。平时注意调节饮食,不能过饥也不能过饱,营养调配恰当,不可偏食,而且要促使患者建立开朗的情绪。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常需要食用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患者多数是由于气血虚、经络不通畅导致的发病适当的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能够为患者补充能量增强患者的体质达到缓解病情的效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外阴营养不良的时候不能同房。
女性外阴营养不良可能会导致自身机体免疫力降低,可以明显感觉到外阴有瘙痒的症状,如果长期不治疗还会导致患有妇科疾病。如果患有妇科疾病,比如阴道炎、盆腔炎等病症,会降低女性对性生活的兴趣,还会导致腹部坠痛的症状,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此时同房会导致炎症发作,以及阴道出血的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是一种遗传性的肌肉疾病,是不能治愈的。
因为是遗传原因造成的,没有什么特殊的方法可以治愈。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和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是常见的。这些病人一般都是很年轻的,有的甚至是在婴儿时期。主要是四肢无力,主要是近端肌无力,还可能会有肌肉的萎缩等症状。另外,还会有认知功能的损伤,比如心脏的损伤,眼睛的损伤。在治疗上,可以采取相应的药物和药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幼儿营养不良的初期表现为体重不增加,还可能会出现体重减轻,皮下脂肪减少,身体逐渐变得消瘦,如果长期患病后,还会表现为皮肤干燥、脸色苍白、易怒、肌肉松弛、身高比正常水平低。严重者可表现为精神萎靡、易怒、肌张力下降、肌肉松弛、肤色惨淡、皮肤干燥、头发暗淡。有的幼儿还会出现食欲下降、便秘、血清蛋白下降等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外阴营养不良不会影响寿命。因为外阴营养不良主要是表现为外阴瘙痒,难以耐受而搔抓之后会进一步地造成局部的皮损,形成一种恶性循环。瘙痒的时间可能会很长,比如说2-3年甚至可以长达到20年。如果一旦确诊,建议积极的治疗。可以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控制瘙痒,也可以使用聚焦超声,二氧化碳激光,患者一般不用太过担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