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肾病,

会员110864827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李医生,你好,我患有糖尿病肾病,水肿,肾衰竭,有高血压,食欲不佳。所以我想就这几天去贵医院就诊,因此我想咨询一下您,贵医院就这几天对这种病就诊的医生具体在星期几,还有挂号问题?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糖尿病导致出现肾功能衰竭,那么这种情况只能考虑到医院做透析治疗的,同时也需要积极的控制好血糖血压,以免导致病情加重,至于你咨询的医生不可能时时在线,建议你可以电话考虑咨询,你需要就诊的医院来预约挂号,请给我的回答作出评价,谢谢
有用0
关注
焦小冰 主治医师 晋城煤业集团古书院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梗死,早搏,...
已帮助用户: 1558
指导意见:你好,有糖尿病、高血压,目前主要是影响到了肾功能,有水肿,肾衰竭,建议肾内科就诊,积极治疗。
有用0
关注
黄勤德 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房室传导阻滞,心室内传导阻滞,心力衰竭,心包积液,...
已帮助用户: 6102
指导意见:您好,如果糖尿病如果长时间控制不佳,可能会并发糖尿病肾病,出现水肿,高血压表现,建议去医院肾内科进行检查治疗,可以咨询当地医院医生合适的就诊时间,平时注意生活调理,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放松,饮食宜清淡,规律作息,规律饮食,低蛋白优质蛋白饮食,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肾病的预防和治疗包括以下方法:
1、控制蛋白质,早期限制蛋白质的摄入,每天0.8g/kg体重。对于大量蛋白尿和肾功能衰竭的患者,可降至每天0.6g/kg体重。中晚期肾功能损害患者应补充酮酸。
2、降低糖化血红蛋白,保持糖化血红蛋白在7%以下。
3、降低血压,严格控制血压,可以降低糖尿病肾病的尿蛋白。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以下。首选ACEI或ARB类抗高血压药物。
4、降血脂,在糖尿病肾病的不同阶段蛋白质的摄入应该是不同的。此外,建议用鱼肉、鸡肉代替红肉,适当增加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是能好的。患者一般采用应控制血糖的方法进行调理,可以饮食治疗、口服降糖药治疗等。当出现氮质血症时,根据血糖及时调整降糖药的剂量和种类,通过治疗是会好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糖尿病肾病通常分为五期:肾小球滤过率增加,呈高灌注。此期肾脏结构正常;在运动后出现微量蛋白尿,此期为可逆;出现持续性蛋白尿,尿常规化验蛋白定性(-),尿微量蛋白已经升高;化验尿常规蛋白定性(+),尿微量白蛋白大于300mg/24小时,此时肾功能下降明显,可以伴有高血压、浮肿,呈肾病综合征样改变;为终末期肾病,表现尿毒症。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糖尿病不是肾病。
但是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血糖控制不好,很容易出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等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只要血糖控制理想,就不会发生这种并发症,不会影响生活质量和寿命。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性疾病,是代谢疾病的一种,因为某些原因胰岛素分泌不足,外周胰岛素敏感性下降,经常有参与机体各系统的临床疾病。糖尿病的病史在5~10年后与肾脏有牵连,据说是糖尿病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肾病不能引起糖尿病。
激素的使用导致部分患者糖尿病的发生。特别是有糖耐量受损或肥胖、家族史、其余党内性问题的患者。我们称之为类固醇糖尿病。但是这种糖尿病是药物不良反应引起的,不是肾病。另一方面,糖尿病会引起肾病。也就是说,在糖尿病发展过程中,会发生肾脏损伤,导致蛋白尿、低蛋白血症、肾功能逐渐受损,称为糖尿病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引起慢性肾功能不全,称为糖尿病肾病。
长期持续的高血压也会引起高血压肾病,高血压肾病是糖尿病和高血压引起的器官损害,也可以认为是它们的并发症。糖尿病通过长期升高血糖,损害动脉的部分血管,同时损害肾小球等一系列病机,引起肾功能损害。早期可出现微量白蛋白尿,进一步加重。患者可能出现临床显著的蛋白尿、血清肌酐水平升高,甚至更严重的少尿。最后发展成终末期肾病,需要维持血液透析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