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如果检查出是患有重度肺气肿这个情况,该怎么办...

会员21389267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如果检查出是患有重度肺气肿这个情况,该怎么办呢?严不严重这个情况?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史青洁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运动性哮喘、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哮喘、支气管哮喘 、...
已帮助用户: 6419
指导意见:一般来讲,哮喘源于过敏性体质对外界过敏原的反应导致,常见的过敏原有尘螨、植物花粉、霉菌,甚至某些食物。尘螨过敏的患者倾向常年发作,花粉过敏的患者早期一般春秋季节症状明显,后期一年四季均有症状。
有用0
关注
王银贺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神经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43610
问题分析: 肺气肿主要是细支气管弹性减退,充气导致的。肺气肿是可以治好的,
意见建议:治疗主要是要把气体抽出来,用药是治不好的。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气肿是一种发展性慢性病,一般是由于支气管炎引起的,如果支气管炎长期不能彻底治愈,就会出现肺气肿的情况,过程的长短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平时的时候能积极地治疗,可能得需要五到十年的时间才会加重的。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气肿属于比较严重的疾病,一般多是老年人或者长期吸烟的人易患病,患病后会有咳嗽、气喘、气短、呼吸困难,还有全身乏力、食欲减退、上腹胀满等征兆,对健康损害很大。
患病后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后及时治疗,因为肺气肿是慢性不可逆损伤的疾病,所以治疗难度也比较大,一般很难完全治愈,要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好好用药,还要定期复查,日常加强护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临床表现症状轻重视肺气肿程度而定。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随着肺气肿进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动甚或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典型肺气肿者胸廓前后径增大,呈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语音震颤减弱,叩诊过清音,心脏浊音界缩小,肝浊音界下移,呼吸音减低,有时可听到干、湿啰音,心音低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肺气肿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病变不可逆转,目前尚无极其有效的治疗手段。轻度的肺气肿,患者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在体检的时候行CT检查才会发现,一般无需特殊处理,较为严重的肺气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典型的体征为桶状胸,胸廓的前后径与左右径相等,甚至前后径大于左右径。肺气肿的呼吸一般为胸式呼吸,有呼吸困难者可以伴有三凹征,多体型消瘦,肋间隙明显增宽,胸廓叩诊呈过清音,心界缩小,肝浊音界下移。肺气肿临床主要包括两种表型。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腹式呼吸。仰卧,两手掌压在腹部脐周,呼气时两手向下稍用力压,腹部下陷,吸气时两手向上提起,腹部隆起。用鼻吸气。呼吸操。立正,两臂向上,向外展开,用鼻吸气,伴随着吸气,两手慢慢向胸部靠拢,当吸气尽时,两臂交叉抱在胸前,接着要像吹口哨那样用口呼气,并收腹下蹲,身体前倾,提起两脚跟,还原。再开始做第二遍。每日做2次,每次5到10分钟。散步与慢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