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怎么确定患了糖尿病

会员105678526 50岁 已回复
你好,怎么确定患了糖尿病你好,怎么确定患了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万荣 主治医师 定西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巨...
已帮助用户: 10109
指导意见:你好,诊断糖尿病,血糖的测定是关健。即,空腹,餐后,随机血糖大于等于11.1mml/L。确诊为糖尿病。
有用0
关注
张垒娜 医师 大名县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486
指导意见:可以监测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空腹血糖4-6,随机血糖小于10,糖化血红蛋白反应近三个多月的平均血糖水平,正常4-6
有用0
关注
徐立花 主治医师 沂源县张庄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危象
已帮助用户: 5308
指导意见:空服血糖超过7或者餐后超过11.1或者即时血糖超过11.1伴有三多一少
有用0
关注
付楠楠 医师 勉县勉西铁路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低血压,心肌梗死,心绞痛,动脉硬化,心律失...
已帮助用户: 2386
指导意见:这位患者您好,空腹血糖大于7.0,餐后血糖或者OGTT大于11.1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可能是高血糖引起的,如下所示:
1.典型症状有3比1以上、多尿、酗酒、多食、减肥。血糖升高,尿液中糖的浓度就会升高,导致多尿。小便多了以后,人体失去水后口渴起来。此外,尿糖会失去人体能量的负平衡,引起体重减轻,如果糖尿病患者的进食中枢兴奋,就会引起食欲亢奋。
2.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包括视野模糊、视力下降、肾功能下降、水肿和大量蛋白尿引起的少尿。神经病(如下半身麻木),饭后上腹部有饱腹感。心血管症状,如胸敏、窒息、心脏疼痛等;脑血管症状,不利的体力活动,口齿不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症状如下:
1、多尿、口渴、多喝。糖尿病导致尿液渗透压升高,肾小管吸收数减少,尿量增加。患者尿频,很多人每天晚上起床20多次,晚上起床多次,影响睡眠。每次尿量大,尿频,而且尿量少,患者口渴,水量和次数增加。
2、好的饥饿和很多食物。糖丢了,糖分不能充分利用,高血糖刺激胰岛素分泌,食欲亢奋,容易感到饥饿,烹饪比正常人多一倍以上,不能满足。
3、手脚麻木。糖尿病会引起末梢神经炎、手脚麻痹、疼痛、烧伤感等,还有像踩棉花一样走路的感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症状,第一部分是典型的三多一少,或者是一些非典型的症状。
糖尿病一般表现为容易乏力,多饮多尿、体力下降,女性患者有外阴瘙痒等症状,有些疾病也可能会发生血糖升高的情况,这时候需要做一些检查,比如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的指标是否存在异常。如果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达到糖尿病的标准,那么就确诊为糖尿病,如果还不能确定,就需要做糖耐量试验,不管是空腹及非空腹血糖,出现症状后,不同时间段测试三次,血糖超标,如果超标,是确诊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通过测试静脉血糖来确定是否为糖尿病。
部分患者体检时发现血糖升高,空腹血糖6.1mmol/L以上或7mmol/L以上,随机血糖11.1mmol/L以上。此时建议患者进行医院糖耐量试验,葡萄糖粉负荷2小时后血糖11.1mmol/L以上即可诊断为糖尿病。有的病人三多一少的症状不明显,只有体重减轻症状的患者,建议监测血糖水平。患者可测定随机指尖血糖,查看血糖是否大于11.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11.1mmol/L,伴典型三多一少症状,也可考虑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从以下症状判断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
1、患者平时喝水不多,但有明显的口渴、多饮、多尿,尤其是夜尿。他们晚上需要起床2-3次。
2、患者体重明显减轻没有明显诱因,并伴有暴饮暴食和饥饿感,即患者吃得多了,但体重却在逐渐减轻。
3、患者发现尿液泡沫较多,尿液粘稠,或者尿液容易引来蚂蚁和飞虫。
4、是不明原因的皮肤真菌病患者,如灰指甲或甲沟炎。
5、患者发现皮肤受损后无法愈合。以上情况都有可能是糖尿病,患者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过糖耐量试验可以确定妊娠期糖尿病。
一般认为妊娠期糖尿病为妊娠晚期,即24至28周。进行口服糖耐量试验,根据空腹、糖1小时、糖2小时后血糖结果判断是否为妊娠期糖尿病。需要注意的是,实验中什么也不能吃。一旦脸色苍白,出现恶心、呕吐、晕厥、虚脱等症状,应立即停止实验。妊娠期糖尿病是女性的常见症状。临床经验表明,常规筛查采用葡萄糖筛查试验和糖耐量试验判断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