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劳损这么治疗

会员72013770 35岁 已回复
肌肉劳损这么治疗肌肉劳损这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龙飞 医师 阳曲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腱鞘炎
已帮助用户: 5911
指导意见:您好,患者这种情况需要减少局部活动,避免受力,可以口服舒筋活血片,布洛芬等活血止痛药物,配合局部热敷理疗多可改善症状。希望可以帮到您。
有用0
关注
鲁海涛 主治医师 滦南县长凝镇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肛瘘,肛窦炎,肠瘘,肛管、直肠、结肠狭窄,肛周脓肿...
已帮助用户: 13878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种情况如果已经确诊为肌肉劳损。可以口服复方氯唑沙宗治疗,同时配合局部按摩针灸理疗治疗,可以改善症状的
有用0
关注
王龙 医师 南和县贾宋镇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肌腱断裂骨膜炎,腱鞘囊炎,骨折,滑膜炎,腱鞘炎,韧...
已帮助用户: 247
问题分析:肌肉劳损是一种属于慢性的、反复积累的、比较微细的损伤疾病。该疾病发生在肌肉的活动过多、静态的姿势下出现的肌肉持久保持紧张的姿势的部位。肌肉劳损可以分为为急性肌肉劳损和慢性的肌肉劳损等等两类肌肉劳损的常见部位为腰部和机体的颈部,还有就是腿部的肌肉发生损伤比较常见。该疾病的临床表现为患者出现了肌肉无力和劳累、以及局部的酸痛、还有就是有局部的压痛等等不适感。
意见建议:目前在临床上主要是通过做一些对症治疗的方法的。比如针灸、按摩,理疗,穴位注射等等方法治疗的。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停止对局部的不良刺激。局部应用扶他林。
有用0
关注
胡志新 医师 朝阳县胜利镇董家店卫生院整形美容 一级
擅长:主要针对鼻部眼部整形,整复,及整形术后恢复指导等
已帮助用户: 7272
指导意见:肌肉劳损一般需要制动休息,避免活动。可以热敷理疗烤电,口服止痛药加舒筋活血药物。最主要是休息。至少一周到两周。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肉劳损需要采取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和手术治疗。
如果患者有劳损,一定要注意不要劳累,纠正姿势不当,否则会造成肌肉劳损。此外,还可以通过对运动损伤的肌肉进行适当的肌肉强度训练,以减缓肌肉疲劳的恶化。可以通过理疗、按摩等舒筋活血的方法来改善劳损的肌肉组织的血液循环,帮助其恢复。需要结合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和非甾体类的消炎药物来缓解肌肉劳损的痛苦,同时还可以通过局部的止痛来改善肌肉劳损的局部的血液流通。如果经过保守的上诉疗法,仍然没有改善,可以进行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治疗肌肉劳损有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
如果是由于肌肉劳损,可以使用外用的药物,也可以服用口服的药物。如果是软组织的伤害,可以通过服用营养神经活血的药物来改善。当然,如果是因为肌肉拉伤,那么这个损伤是一个长期的,所以在治疗的时候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运动,避免引起受伤的地方的痛苦。这样,他的伤势就会好很多,恢复的也会更好。同时患者也可以辅以按摩、热敷等方式进行处理,有助于病症恢复。
如果症状严重,则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背部肌肉劳损可以通过按摩、中药理疗、体外冲击波疗法、一般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按摩、按摩腰背部劳损的肌肉,可以疏通经络、放松肌肉、缓解肌肉紧张、缓解疼痛。2.中药理疗是将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中药加工成药垫,敷在腰背部肌肉区,配合磁热疗法、中医定向透药疗法等理疗方法,具有舒筋活血、祛湿散寒、通络止痛的作用。3.体外冲击波疗法可用于消除肌肉纤维炎症并促进肌肉组织修复。4.加强腰背肌功能锻炼,改善脊柱生理曲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肉劳损的治疗需根据病情的发展来进行,如急性期应注意休息,避免运动,可以外用活血化瘀止痛的膏药,内服止痛消炎药,还可以进行按摩理疗;非急性期可加强锻炼来改善症状。
肌肉劳损是一种慢性的反复积累的微细损伤。腰肌劳损在急性期,建议尽量避免该部分的肌肉运动,保证充足休息;疼痛严重时可以外用活血化瘀止痛的膏药,如天和骨通贴膏,由金不换、丁公藤、乳香等十四味中药组方而成的中成药贴膏,能够很好的抗炎镇痛,活血消肿,缓解肌肉劳损引发的疼痛。也可以口服消炎止痛药,如布洛芬、双氯芬酸钠等药物来缓解疼痛,还可以去专业机构做按摩和理疗等物理治疗来缓解疼痛。肌肉劳损在非急性期时,建议进行适当运动,增强肌肉的锻炼,有助于肌肉疼痛症状减轻。

赵鸿副主任医师外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已帮助用户:299
擅长:运动损伤、关节损伤、足踝疾病、慢性难愈伤口及创伤骨折的诊治。

手臂肌肉劳损一般的治疗办法以休息为主,也可以外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膏药,会有更好的效果。
手臂肌肉劳损一般的治疗办法还是要以休息为主,因为本身就是由于劳累的原因,才引起的体内的肌酸激酶分泌过高,出现酸痛的症状,所以我认为对于这样的病人,必须要以休息为主,因为继续活动,会加重症状,并且不利于修复。再就是一般可以坚持每天热水中放花椒和盐烫洗一下,烫洗就具有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症状的作用。
患者也可以外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贴膏,如选择天和骨通贴膏,其由金不换、丁公藤、三七、乳香等十四味中药组成,具有祛风散寒,活血通络,消肿止痛的功效,对于缓解手臂肌肉劳损引发的疼痛有一定效果。

赵鸿副主任医师外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已帮助用户:299
擅长:运动损伤、关节损伤、足踝疾病、慢性难愈伤口及创伤骨折的诊治。

肌肉劳损主要是软组织损伤,减少激烈的运动,并且使用热敷的方法,还可以采用外贴膏药治疗,效果更佳。
肌肉劳损,顾名思义,就是由于肌肉太过于劳累,而产生的一些损害性的表现,它的症状主要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动作之后出现疼痛,如果休息或者改变一些其他的姿势,疼痛反而减轻,如果继续坚持,疼痛又加重。这种情况常见于经常进行重体力劳动的患者,或者经常坐在办公室,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办公室文员。
治疗肌肉劳损,应该避免损伤的因素,比如减少激烈的运动、再负荷、脊柱的受力等。避免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就能够减轻肌肉和韧带的损伤,创造良好、稳定的生物学环境。另外通过热敷的方法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局部的血流,这样能够消除炎症,减轻肿胀。
其次可以外贴膏药,通过活血化瘀,有利于肌肉损伤的愈合,效果更佳。例如天和骨通贴膏它由金不换、丁公藤、三七、乳香等十四味中药组成,具有祛风散寒,活血通络,消肿止痛的功效,对于缓解肌肉劳损有一定效果。

赵鸿副主任医师外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已帮助用户:299
擅长:运动损伤、关节损伤、足踝疾病、慢性难愈伤口及创伤骨折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