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疾病检查发现有低回声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

会员8952452 47岁 已回复
46岁,今年体检经彩超发现右乳外上有12*7mm的低回声结节,,无,一是想知道如何识别我这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 二是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激文 主任医师 东莞市莞城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状腺、乳腺、肝胆胰、胃肠等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721
问题分析:今年体检经彩超发现右乳外上有12*7mm的低回声结节。答:建议再做一个钼靶摄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超声上低回声是良性还是恶性是不确定的。超声上低回声可能是良性,也可能是恶性疾病。超声上的恶性肿瘤多表现为低回声,所以超声医生对低回声的肿块往往比较敏感,要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良性还是恶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于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判断来说,首先需要根据患者颈部弹性彩超的结果进行进一步的考虑。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的甲状腺部分出现的肿块。颈部弹性彩超提示甲状腺结节表面不光滑,结节边界不清,弹性评分为4级以上,需要考虑是甲状腺恶性结节还是手术切除结节,术中做快速冰冻病理切片检查,根据病理结果判断局部病变的良恶性。如果是恶性的,需要做根治性切除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乳腺根据性质分为乳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呈膨胀性生长,不会转移也不会扩散,一般切除后不易复发。而乳腺恶性肿瘤呈浸润性生长,有可能出现转移复发。一般良性肿瘤最常见的为乳腺纤维腺瘤,其他比较少见如乳腺脂肪瘤、血管瘤,也是临床上可以遇到的良性肿瘤。而乳腺恶性肿瘤通常是乳腺癌,还有来源于间叶组织的乳腺肉瘤,也是属于恶性。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通过做彩超、做穿刺活检、观察自己的症状等方式来判断良性还是恶性。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做彩超: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通过做彩超,观察结节的形状,数量,血流,钙化点等来判断,结节形状不规则,单发,血流丰富,内含钙化点是一种不良表现,提示有恶性结节,反之则是良性结节。
2.做穿刺活检:如果患者的彩超结果结果显示有恶性结节,可以通过超声引导下进行细针穿刺活检,也可以通过手术来快速诊断。
3.观察自己的症状: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观察自己的症状判断良性还是恶性,如果出现声带沙哑时,应考虑有恶性结节侵犯喉返神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超声检查也是形态学检查,不能确定性质,要注意不要经常摸捏挤压揉,内衣宽松棉质透气性好,通过半年到一年的观察没有明显变化就基本可以排除恶性,完全确定诊断需要病理检查。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鉴别甲状腺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最可靠的依据是病理切片。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判断包括很多的方法,其中包括超声、细针穿刺、病理切片、CT及ECT,都可以对甲状腺结节做初步的判断。临床上目前主要是以超声和细针穿刺为主要的诊断方法,特别是超声TR评分或者分级在四级以上的结节,建议做细针的穿刺取病理进行定性。如果术前高度怀疑有甲状腺癌,建议做颈部增强CT,对侧颈区或者中央区的淋巴结做评估。建议平时要多食用营养全面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含高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海蜇、藻类等各种海产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