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霉素药膏是抗生素吗?副作用有吗

会员55164397 35 已回复
红霉素药膏是抗生素吗?副作用有吗
补充提问:
眼药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怀青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肺结核,老年人肺结核,结核性腹膜炎,布鲁菌病,单纯...
已帮助用户: 26371
指导意见:这是一个抗生素药膏如果没有炎症最好不要乱用,只要是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对于药膏来说因为是局部用药副作用很小。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可以用红霉素药膏,具体分析如下:
红霉素药膏是外用的,不会被大量的吸收,不会对胎儿有任何的伤害。而且红霉素属于B类药物,在怀孕期间可以使用,不会引起胎儿的畸形。红霉素药膏是一种广谱的抗生素,用于眼科治疗,比如结膜炎等感染性疾病,或者是局部皮肤感染性疾病,如果不能长时间使用,会导致细菌的二次感染。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部分人对有些种类的抗生素有过敏反应,轻者会出现发热、皮疹、恶心、呕吐等过敏症状,严重可导致呼吸困难、休克甚至死亡等严重的副作用。多种抗生素都有毒副作用,过量使用可导致耳聋、白细胞减少、再生障碍性贫血、神经系统损伤等毒副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抗生素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抗生素的应用有下列一些不良反应:
1、过敏:皮疹、瘙痒、肾炎、过敏性休克等。
2、出现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
3、长期服用抗生素,会导致细菌群失调、伪膜性肠炎等。
如果病人有疾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千万不要随意使用,也不要增加剂量,否则会加重病情。长期使用一种抗生素也会引起病人的抗药性,因此,如果一周后没有任何作用,就应该停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抗生素的副作用可以通过减量、对抗的药物消除,抗生素是治疗细菌的,针对不同了细菌,有不同的抗生素,所有的药物都有副作用,而不同的抗生素的副作用是不同的,副作用分为以下几类,首先是肝肾的损害,另外就是肠道菌群的紊乱,过敏的反应。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静脉输入抗生素常见的不良反应是局部的血管刺激,有些人输注以后会出现红痛之类的症状,其次用抗生素之后存在过敏反应的可能,使用之前都需要做皮试。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也要慎重,因为大多数感冒都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应用抗生素治疗的话可能有害无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过度使用抗生素会导致胃肠不适和其他胃肠反应,如腹胀、腹泻、便秘、恶心和呕吐。有肝损伤、过敏反应、贫血、神经系统损伤等。如果使用长期或大剂量抗生素,也可能导致继发性感染。此外,如果长时间使用抗生素,细菌会产生耐药性。因此,不要长期盲目大量使用抗生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