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能治疗好吗?多久能痊愈?

会员95741355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亢能治疗好吗?多久能痊愈?脖子粗,怕累,其它正常。病史:今年春节过后。才开始治疗,吃药,需要好长时间治疗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亢能治疗好吗?多久能痊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亢能治疗好吗?多久能痊愈?甲亢是全身性疾病,全身各个系统均可有异常。病人常有多食、易饿、消瘦、无力、怕热、多汗、皮肤湿润,也可有发热、腹泻、容易激动、好动、失眠、心跳增快,严重时心律不规则,心脏增大,甚至心功能衰竭。有些患者衰弱、乏力、倦怠、精神淡漠;有的表现精神失常。
意见建议:甲亢患者大多与情志精神因素有关。应注意怒后勿食,食后勿怒。饱餐后不宜立即卧床。同时要避免饿极而暴食,渴极而大饮。忌大量补碘甲亢患者不是缺碘所致,故忌多吃海鱼、海藻等食物,因为甲亢病人吃了富含碘的食物,就可能使甲状腺组织硬化。富含碘的食物虽然可以使症状略轻,却更使甲亢病情迁延难愈,也使已肿大的硬块僵块难消。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痊愈多久可以怀孕,一般没有较准确的时间,以遵医嘱为准。
甲亢病属于家族遗传性,具有一定的概率,患甲亢的妈妈,所生后代子女患甲亢的可能性较大,由于其甲状腺受甲高病原体感染的可能性高于平常人。因此,如果甲亢孕妇妊娠时不注意个人护理,会使孩子患病概率上升。甲亢患者治愈后,还应遵医嘱妊娠。所以,如果发现孩子患有了甲亢时,首先应该做好心理方面的调适工作。在备孕前应该先把身体调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突眼多长时间可以康复配合病人治疗等问题、用药与本身情况有关,不能一概而论,只要积极用药,甲亢得到控制,突眼症状均有缓慢好转。
在一般人看来,甲亢突眼需要长期服用激素药物才能治愈,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在突眼临床治疗中,以糖皮质激素效果最好,使用简便、但其起效缓慢,病程较长,副作用较大。其它免疫抑制剂虽有一定疗效,但副作用较大。因此选择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来治疗突眼要慎重。同时进行重度突眼放疗,换血疗法等,甚至手术治疗,这些病例尚不能肯定疗效是很有用的,中医辩证治疗,对甲亢的副作用相对较小,疗效应肯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需要治疗多久要看患者的病情和血清中的甲状腺激素的浓度。
初期服用2-3个星期后,患者的身体状况会得到改善,4~6个星期后会回复到原来的水平。一般在2-3个月左右,根据患者的治疗反应,甲状腺肿大的程度和对甲状腺的影响来进行调节。初次使用的时间一般为12~18个月,在反复发作后可采取药物,以适当的时间为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一般需要完全治疗好,停药一段时间后才能怀孕,因为每个人的病情都不一样,如果病情比较轻微的甲亢,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才能怀孕。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如果想要一个健康的宝宝,在甲亢之后一定要等到完全康复以后才能怀孕。甲亢治疗后半年内不复发,可考虑半年后备孕。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进食,夫妻双方要做优生方面的检查。避免胎儿发育不良,畸形儿,流产等。性生活前要注意双方局部清洁,避免出现妇科炎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亢服碘131后大概6个月左右能治好,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使用碘131可以在6个多月内痊愈,但是也有一定的几率会出现反复。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来进行调理。甲状腺功能亢进主要以服用药物为主。碘131对甲状腺功能亢进有很大的不良反应,因此不宜在临床上使用。用放射性碘131对甲状腺功能亢进3个星期后可以得到缓解,但是不能很好的恢复。所以具体的治疗需要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和病情的严重情况来决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伴严重失眠,中药治疗后一周即可痊愈。
甲亢属于中医的麻风病范畴。由于情志内伤,饮食不当,水土不服,气滞痰凝,血瘀互凝。甲亢引起的失眠如果症状较轻,中西医结合会逐渐改善症状,一般需要一周左右。甲亢引起的失眠多见于心肝阴虚,主要表现为心慌、失眠、易出汗、手指震颤、眼睛干涩、头晕、体虚等症状。临床上可以感觉到,摸得到。四诊并参,辨证分析,口服中药汤剂综合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