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肩盘突出如何治疗,

会员95133252 62岁 已回复
颈椎肩盘突出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励励 护师 鸡西矿业总医院医疗集团平岗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
已帮助用户: 5294
问题分析:你好,颈椎间盘突出是不可逆的,不可完全治愈,但是疼痛麻木的症状可以稍微缓解一下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中药调理,可以缓解症状,但是如果继续加重,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陶国龙 医师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骨折,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90709
问题分析:像您这种情况一般需要配合经椎间盘突出的程度来选择治疗的方法。
意见建议:突出轻微,现在可以通过臭氧射频消融术的方法来进行治疗突出严重需要通过椎间盘镜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荣生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信体检中心外科
擅长:乳腺增生,乳房纤维瘤,乳腺囊性增生症,乳房纤维腺瘤...
已帮助用户: 7642
问题分析:您好,颈椎间盘病变与年龄的增长呈正相关,颈部受压、外伤、劳损、长期不良坐姿也是引起该类病变的重要因素。
意见建议:您没有具体描述您的症状,建议: (1)注意立、坐、卧的姿势,平素宜用低枕。 (2)避免颈部负重及剧烈运动,注意颈部的休息调节。整脊科理疗可改善症状。 (3)如出现颈肩部疼痛难耐、活动受限、上肢麻木等症状,可以牵引。
有用0
关注
许志明 医师 天津滨海新区金海岸中医院外科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骨折,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9299
问题分析:不知道具体现在有些什么症状。只是单纯的颈部僵硬疼痛还是有下肢走路踩棉感,或者是肌肉无力。
意见建议:如果只是颈部僵硬疼痛的话考虑是颈型颈椎病,首先建议按摩推拿结合针灸拔罐治疗就可以。一般情况下一个疗程便可以有明显的恢复。平时注意保护好颈椎避免长时间低头等不良姿势自己就可以。如果有,明显的下肢走路踩棉感或者肌肉力量下降,肌肉萎缩的话,就是脊髓型颈椎病,就需要考虑尽快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间盘突出是指肩颈部位的椎间盘异常突起,需及时治疗。
颈椎间盘突出一般可以采取保守疗法,通过充气颈部支架进行分期的牵引,一次持续30-1个小时,一天5-6次,可以减轻腰椎间盘突出的程度,也可以减轻神经根的压力。可以通过静滴甘露醇注射液或注射用七叶皂苷钠脱水消肿来改善神经根受压迫的水肿程度,还可以服用甲钴胺胶囊、维生素B、洛索洛芬钠等抗炎止痛药物,如果不能通过手术来达到缓解症状,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间盘突出仅仅是核磁上发现的没有症状,这种情况是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需要日常生活当中适当注意颈椎的保护及增加颈椎的锻炼;第二是颈椎间盘突出如果合并了一些神经症状,比如胳膊肘麻木、胳膊肘疼痛、胳膊肘不灵活,甚至行走感觉脚底下有棉花一样,走路跑偏甚至走路会很容易摔倒,看到一个很矮的台阶都不敢跨过,当此时就要采取积极的治疗,依据症状的轻重采取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绝大部分通过保守治疗会得到一定的缓解。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膜囊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治疗。
颈椎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退行性脊椎病。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膜囊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颈舒颗粒、颈复康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还可以通过颈椎牵引,局部理疗,限制活动等方式来缓解症状。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多休息,注意保护颈椎,注意颈椎的保暖,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间盘突出症在临床上并不少见,仅次于腰椎间盘突出症,任何导致脊柱生物力学结构不平衡的因素,均可导致该病的发生。应用脊柱内外平衡的理论,采用脊柱系列平衡疗法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其治疗机理是综合和复杂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为颈椎间盘突出症并椎管狭窄的发生,可以口服消炎药物调理,外敷活血化瘀类膏药治疗的,也可以由专业人员进行理疗等;考虑可以起到治疗效果的。也可以平卧硬板床,进行牵引治疗,避免劳累,颈部热敷,进行适当的颈部活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间盘脱出的治疗包括外科手术和传统的保守疗法。
如果患者的症状不严重,可以通过保守治疗的方式进行治疗,保守疗法主要有卧床休息、下肢牵引、扩大椎间隙以使椎间盘突出的复位,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扶他林软膏、西乐宝等非固醇消炎药来缓解神经根水肿,短期注射或注射抗凝血药物。如果保守疗法没有效果,可以选择外科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