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房缺,动脉导管未闭,自愈

会员93776239 20天 已回复
新生儿房缺,动脉导管未闭,自愈率有多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志华 医师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狼疮性肾炎
已帮助用户: 961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很难自行恢复,除了卵圆孔未闭,估计这个需要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新生儿房缺8mm不能自愈。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房间隔缺损小于5个毫米属于小型房间隔缺损,一岁之内自愈几率非常高,而新生儿房缺8mm属于中型的房间隔缺损,因此不能自愈。
建议及时带新生儿到医院就诊,建议在一周岁以后择日期为新生儿行房间隔缺损封堵术,如果症状明显建议提前手术以免导致身体不适,还可能会影响新生儿的生长发育。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新生儿动脉导管未闭自愈的条件是要看动脉导管的粗细和看病人的年龄,可能需要观察,观察半岁左右,如果半岁以后动脉导管还是2mm-3mm,更粗一些,左心的分流量比较大,测的流量比较快,所以动脉导管能够自愈,一个看年龄,一个看导管的粗细,看孩子有没有容易感冒、发烧、肺炎、生活的状况综合来判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新生儿动脉导管未闭一般情况下不会自愈。
正常的动脉导管一般会在宝宝出生一个月以内闭合,如果长时间不闭合属于先天性心脏病所以不会自愈。发生了这种情况时,可以使用导管介入封堵的方式根治,如果动脉导管过于粗大,可以使用开胸缝扎的方法治疗。动脉导管手术需要在学龄前实施,治疗越早效果越好。
宝宝出生以后身体免疫力比较低,无论出现任何症状都需要引起重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房间隔缺损通过个人体质原因不同,可能会出现自愈的情况,判断其自愈主要借助于心脏彩超结果。
通过复查心脏彩超的检查结果,没有房间隔缺损代表自愈了,他的特征表现为不会再出现血液向左右分流的情况。如果面积比较小的房间隔缺损,确实存在自愈的可能性。如果面积较大的房间隔缺损,一般无法治愈,需要借助手术治疗才可能治愈,做先天性房间隔缺损的介入封堵手术,如果说缺损面积非常大,超过了40mm,这种情况需要在进行难度较大的外科开胸术才能进行修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新生儿动脉导管未闭是以下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新生儿动脉大部分血液经开放的动脉导管流至降主动脉。随着新生儿呼吸建立,动脉导管收缩,因肺动脉压力下降,导致动脉导管逐渐关闭。动脉导管还受到血管活性物质调节。根据形态不同,可分为窗型、漏斗型、管型。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家长应当将新生仍儿及时带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3mm动脉导管未闭不一定能自愈,具体分析如下:
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先观察一段时间,如果3-4岁前不能自愈,建议立即手术治疗。一般来说,肺在出生后会膨胀,承担气体交换的功能,不久导管就会闭合。如果动脉导管持续未闭合形成未闭合的动脉导管。动脉导管闭合手术应在学龄前进行。分流量大、症状重的患者应尽早手术。术后要注意保养,按时服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