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后背疼应该看什么科

会员69684893 43 已回复
医生您好!后背疼应该看什么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指导意见:患者男性,43岁,后背疼痛大多属于腰背部肌肉或脊柱等方面的问题,去医院就诊应该挂外科或脊柱病科。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背部疼痛患者可挂诊肝胆外科或普通外科、心血管内科。
胸背部疼痛多由胆囊结石、胰腺炎等引起,冠心病或胃溃疡等引起,患者可挂诊肝胆外科或普通外科、心血管内科,根据临床症状给予相应的处理。如果病人没有这些病症,那么就可以选择保守治疗。提示患者可进行彩超检查,心电图或胸腹部CT检查,以明确具体条件,那么发病过程中切忌过度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后背疼可以挂心血管内科。
如果有胸闷或背部有疼的感觉,要到心血管内科就诊,要注意是否有心肌梗塞,这主要是由心绞痛引起的,通过心电图可以发现心肌缺血,判断心绞痛。在心绞痛的情况下,95%以上的患者会发现有显著的心电图变化,可能是由于暂时的心肌缺血所致的ST段位移,或者是通过超声心动图来判断心室的尺寸,心室壁的厚度,心肌的收缩情况。此外,心脏超音波还能发现心脏缺血时,梗塞部位的活动和室壁肿瘤的发生。如果出现了心脏神经官能症、肋间神经痛等疾病,需要做出相应的鉴别。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肩膀出现疼痛,可以去关节外科骨科进行就诊。
导致肩膀疼背疼的原因有姿势不端正、肩周炎,具体分析如下:
1、姿势不端正:在日常生活中,患者没有养成端正的身体姿势,让身体长期处于不端正的状态,因而可能会出现肩部疼痛的状况。患者只需改正一下身体的姿势即可。
肩周炎:关节长时间受到压迫会导致肩周炎,从而出现肩膀疼背疼的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活血的中药进行热敷、烫洗,或是使用消炎镇痛药物对症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胃胀后背疼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1、如果出现剧烈的症状,可以选择进行推拿和针灸,最好去找专门的医生进行,这两种方法都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也非常容易。
2、肠胃不好导致的胃胀气,可以服用山楂片、消食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3、患者可以经常到室外锻炼,把身体里的过剩的气体排泄出去,有助于缓解背部疼痛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后背疼脊柱疼可能是因为棘上韧带劳损或腰椎骨质增生。后背疼、脊柱疼的症状有多种,比如冠心病的临床表现是胸背疼痛,疼痛呈阵发性。还有一种情况是乳癌和肺癌。这两种病症,都会导致背部的疼痛。除此之外,还会引起后背疼、脊柱疼的症状。比如腰椎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等。出现这种症状首先要去正规的医院就诊,由专业的医师进行检查,找出原因,然后进行相应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后背疼腰两侧疼可以挂骨科、康复科或者疼痛科,原因如下:
挂号是为了两个方面:一是为了明确腰痛病因,二是为患者提供康复治疗。腰酸背痛,考虑可能是腰部的肌肉和筋膜的劳损,棘上韧带、棘间韧带的疲劳等原因引起的。一般采用的是保守疗法,主要是通过强化腰背肌肉的运动,以及在急性期服用一些非甾体的消炎药和微波理疗。在复健科和中医科,可以考虑针灸、中低频电法等。在疼痛科,可以通过局部的封闭治疗来缓解患者的痛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