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为心脏神经官能症

会员91962462 30岁 已回复
确诊为心脏神经官能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房志伟 主治医师 长清区结核病防治所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各型肺炎、慢支肺气肿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7449
问题分析:您好,心脏神经官能症是以心血管系统功能失常为主要表现,常见表现有心悸、呼吸困难、胸闷气短、头晕失眠等等,不属于器质性心脏病,与心理因素有关,是神经官能症的一种特殊类型。
意见建议:心脏神经官能症,可以去心内科或者精神心理科诊治,治疗上可以结合中医药调理,行气活血、养心安神、开窍醒脑、活血化瘀等等,平时注意合理饮食营养,休息。
有用0
关注
任晓强 医师 南宫市北胡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640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来说,心脏神经官能症可出现胸闷,心悸,失眠,多梦,恶心,多汗的症状。建议挂心内科,做心电图,明确诊断。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谷维素,美托洛尔治疗。平时多注意饮食,以清淡食物为主,保持规律性,多吃蔬菜,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心脏神经官能症主要通过排他性诊断。具体分析如下:
根据病人的临床表现,有多种不同的临床症状,这些征象与症状没有必然的关系,但其阳性的特征很少见,没有特异性。如果不能从多种测试中发现有心脏器官的迹象,那么就可以作出确诊。首先要明确病人有没有器质性心脏病,同时要做好与其他的病变的区分。在确诊的时候,一些心脏器官病变的病人也会出现一些精神问题,要及时鉴别,避免因为心脏病变而耽误了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这两种疾病的相似症状共同点,就是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但是,最大的区别就是哮喘再发作的时候,呼吸的时候会伴有杂音的出现,并且鼻塞、打喷嚏可以使两者区分开来。对于神经官能症的人,主要就是鼓励积极的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或者运动,增强体质。其次就是对症用药。对于哮喘的,吃药是很好的方法,一般都是可吸入式的粉剂,治疗效果比较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神经官能症不能自测,心脏神经官能症是神经官能症的一种特殊类型。心脏神经官能症经过适当休息,劳逸结合,镇静安神及心理疏导后症状多可缓解,仅自觉症状居重不轻者需要服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中医是辨证论治,需要根据望闻问切辩证调理,如果有肾气虚缺乏运动是有道理的,平时也需要规律生活,避免熬夜,避免情绪波动,适当运动,在医生指导下辨证调理中药治疗。适当的运动,避免情绪波动,保证充足睡眠,避免情绪波动,也可以辩证调理中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要通过检查心电图、心脏X线片、平板运动负荷试验确诊。心脏神经症是神经症的一种特殊类型,以心血管系统功能失常为主要表现,可兼有神经官能症的其他表现。其症状多种多样、时好时坏,常见的有心悸、心前区疼痛、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头晕、失眠、多梦等。可因过劳和情绪激动诱发,一般无器质性心脏病的证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忌吃辛辣,刺激性的蔬菜,忌吃发性的肉食,忌吃海鲜。宜吃含有铁,锌蔬菜。如桂圆。桂圆可以安神,对心肺,气血不足有益处。其主要功能是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宜吃养心安神的坚果粥,如莲子。莲子养心,安神,对于睡眠不好,神经异常有益处。莲子性平味甘、涩,入心、肺、肾经。具有补脾、益肺、养心、益肾和固肠等作用。适用于心悸、失眠、体虚、遗精、白带过多、慢性腹症等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