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妈妈经常胸闷气短,失眠,晚上睡觉

会员91278789 52岁 已回复
您好,我妈妈经常胸闷气短,失眠,晚上睡觉您好,我妈妈经常胸闷气短,失眠,晚上睡觉憋气,具体症状就是睡着之后会忽然呼吸困难被憋醒,之后心跳加速,现在这种症状频率越来越高,请问应该挂什么科呀?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更年期综合症或者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引起的上述不适的症状,未经治疗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放松心态,避免高度紧张,去当地医院做动态心电图,心肌酶,冠脉造影检查明确诊断针对性治疗,可以挂号心脏内科 治疗
有用0
关注
亓加强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肺心病,慢性咳嗽,急性气管-支气管...
已帮助用户: 9202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可能是心脏疾病引起的症状,多见于心功能不全出现的。建议先去医院心内科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常胸闷气短失眠。可以尝试通过一下方案来进行解决:
1.首先就是要改善失眠质量。不要经常服用治疗失眠的药物,不要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保持身心放松,睡前调整到最舒服的姿势。
2.有良好的睡眠质量和充足的睡眠时间,合理运动。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或心血管系统问题引起的症状。建议服用复方丹参片。如果没有改善,建议去正规医院做更仔细的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您这个主要是因为生活钟紊乱,可能感觉到人相对比较疲惫。
指导建议: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安神补脑液,归脾丸等进行调理,饮食方面要加强营养,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可以适当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胸闷气短失眠与心肺不畅密切相关。
胸闷气短通常是由气虚和气滞两个因素引起的。因为肺主全身,所以与肺气虚关系密切。失眠是因为心神不宁,也就是心神不能归于心功。原因与心功不足、心阴虚、心肝血虚,或心肝阴虚火旺密切相关,才会出现上述证候。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这主要见于过度思考、过度疲劳的人。治疗主要是给益气养阴养血的药物。可酌情服用天王补心丸或人参归脾丸进行试治。从西医角度看,可见于心脏病,如冠心病、心肌炎、心包炎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胸闷、气短、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胸闷气短失眠没有食欲的原因如下:
1、胸闷气短是左心衰竭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出现右心衰竭和体循环瘀血。如果胃肠道瘀血导致消化吸收功能障碍,离子吸收减少,缺铁性贫血或缺锌无食欲、失眠等症状。
2、心力衰竭患者长期服用消炎药,会引起消化道出血和贫血症状,影响食欲甚至失眠。
3、胸闷气短也可能是肾功能不全,胸腔积液,并且红细胞生成素的产生减少或者尿毒症性肠炎和出血导致贫血、食欲不振以及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现胸闷气短心悸焦虑失眠等症状是因为压力过大导致的,可以通过运动配合药物一起治疗,可通过快走等运动,或寻找合适宣泄方式进行缓解。若因压力过大,导致病人出现较为严重的精神心理问题,需使用药物进行调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失眠可能是由于存在心力衰竭,同时又伴有脑萎缩或者植物神经功能调节紊乱,尤其见于老年。也有可能是单纯的更年期状态或者心脏神经症导致的。可以结合改善睡眠的药物,严重失眠的还可以选择口服药物,如果是心力衰竭所导致的胸闷、气短,要结合含有利尿、扩血管的药物,如果心衰症状较重,可以在静脉泵入药水,来改善胸闷、气短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