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血压平时高的能有180多,

会员91273736 53岁 已回复
我妈血压平时高的能有180多,喝了降压药也有160,平时就有头晕、心慌、胸闷的症状,今天下午不注意降压药多吃了,出现心慌症状,血压110/80,请问需要去医院就诊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钟盛华 医师 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炎,肺脓肿,喘息样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急性呼吸...
已帮助用户: 44722
问题分析:高血压是常见、麻烦的疾病,它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需要及早的行治疗改善,而且要注意饮食。
意见建议:目前患者需要考虑心律失常的可能,需要及早的去医院行详细的检查了解,并给以药物进行治疗,好好的休息调整。
有用0
关注
杨肖云 医师 邯郸市魏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脑梗塞、冠心病、心绞痛、心肌...
已帮助用户: 78015
问题分析:你好,存在高血压疾病,平时血压控制不理想,此次服用过量降血压药物,出现不适症状,考虑与血压低有关。
意见建议:目前存在胸闷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查心电图除外心脏疾病,观察血压情况。注意休息不要过于担心
有用0
关注
陈会琴 主治医师 玉门市新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妇科、儿科、尤其对老年病的防治有特长 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36741
问题分析:患者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分析,患者是由于过量服用降压药后引起的反射性心动过速。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患者目前的血压110/80,并不是很低。这种情况暂时可以不去医院,注意多喝水,多排尿,促进药物排泄,卧床休息,避免不良因素刺激。观察心率和血压,只要血压没有进一步下降,没有明显的心律失常,症状不再进一步加重,一般没有大的问题。随着体内药物的代谢,会逐渐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患者可采取调节饮食结构,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情绪畅通等措施来维护。
1、调节饮食结构。高血压患者通常应食用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钙含量较高豆制品,虾类、鱼肉之类的食品,少食或不食烧烤、咸菜及其他高脂,高盐类食品,能促进疾病的稳定。
2、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注意控制饮食和运动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高血压患者应尽量避免熬夜和抽烟、酗酒和其他不良生活习惯。还可身体条件许可,适度的慢跑和瑜伽、游泳和其他有氧运动,改善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对降低血压有一定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平时该注意控制饮食、按时用药等。
高血压的原因主要有高盐、高脂肪、高盐、精神压力过大、熬夜等,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第一,要吃清淡的食物,少吃高盐、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吃一些降压的食物,比如芹菜、苦瓜等;可以口服一些降压的药物,同时还要坚持口服药物,避免盲目停药,以免影响病情,同时要保持好的心态,避免焦虑、紧张等不良的情绪。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平时需注意按医嘱给予相应降压药物,对于血压稍高的病人,通常仅给予1种降压药物,对于中、重度高血压病人,则应在医师指导下用2种或2种以上降压药物,并采用小剂量和联合用药。
在平常的日常生活当中,饮食上可多吃些芹菜,大白菜,土豆,西兰花及山楂,对降血压很有帮助,忌吃些含脂肪量和盐分比较多的东西,还要保持情绪平稳,尽量少发怒,少熬夜,加强有氧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平时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积极用药等。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主要表现为体循环动脉血压升高,血压控制不当会导致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的损伤,属于一种较为常见的慢性疾病。因此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服用一种或多种药物来稳定血压,在日常生活中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避免摄入过量的钠盐,过量饮酒,避免食用过多的油腻食物,戒烟戒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的饮食主要是低盐低脂饮食,合理休息,戒烟戒酒,蔬菜可以多吃点芹菜、木耳,芹菜有保护血管和降低血压的作用,还有莲夹,海带,豆腐和洋葱有降血脂的作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上血压高的原因可能与人体正常血压生物节律有关。具体内容如下:
一般情况下,人的血压峰值每天有两个时间段,一次是在早上的5-8点,此时血压较高。8点以后血压会慢慢下降。第二次就是在下午3-4点钟或晚上,患者的血压可能会迎来第二次高峰。在两次血压峰值之间为血压低谷期。生物节律、血管交感神经兴奋等因素都可能会导致早上的血压比较高,所以,患者可以在起床第一时间,5-8点之间使用控制血压的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