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请问如果我做了根管治疗,

会员91182372 25岁 已回复
医生,请问如果我做了根管治疗,暂时用棉花封住,这段时间牙肿痛需要去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路锦霞 医师 张家口市宣化区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病视网膜病变
已帮助用户: 9810
指导意见:你好!根管治疗时,需要消毒根管,棉花需要更换,如果牙龈有肿痛建议你到医院换药,无肿痛,牙无叩痛时才能充填。
有用0
关注
农筱婷 护士 田东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乙等
擅长:口腔修复
已帮助用户: 987
指导意见:要的,有肿痛属于发炎,需要及时处理,重新换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根管治疗之后,往往是观察1周。如果1周之后这颗牙没有疼痛的感觉,没有不适的感觉,就可以开始进行冠修复。冠修复就像人穿了盔甲一样,主要是把牙齿磨小大概2mm左右,取了模,套了冠上去。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根管治疗完大多数需要做牙套,可以起到保护牙齿的效果。根管治疗通常需要将牙齿的牙神经杀死,多容易使牙齿的营养供应出现缺失,容易使牙齿出现容易损坏和崩裂的情况,做牙的保护有利于牙齿使用时间延长,防止出现严重的损伤。平时要做好口腔的护理工作,坚持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防止食物残留和细菌滋生,避免出现蛀牙和牙周性的疾病,使牙齿处在美白和健康的状态,避免过多吃坚硬不易咀嚼类的食物。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牙齿根管治疗后还能矫正牙齿,要在口腔恢复到正常的情况下才可以操作。牙齿根管治疗通常可以改善牙齿出现的损伤现象,在做手术的时候需要多次操作才可以达到良好的效果,减少口腔内出现有细菌残留的现象。手术恢复到正常的情况下并不会影响到矫正牙齿,比如选择佩戴固定牙套或者隐形牙套的方法,可以使牙齿慢慢的移动,达到排列整齐的效果。日常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和卫生,刷牙的时候是用含氟的牙膏,不能吃过于粗糙的食物。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根管治疗后补的牙碎了一般是还可以补的,建议到正规的口腔科医院进行补牙。做完根管治疗后补的牙如果使用的年限有些多,可能会出现破裂的情况,一般可以配合医生进行修补,同时还可以采取戴牙套的方式来治疗。平时一定要加重口腔的护理工作,饮食方面多吃一些易嚼易烂的食物,尽量不要吃一些坚果类,防止口腔内的牙齿受到损伤。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做了根管治疗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做牙套,但是要根据自身的恢复情况来决定。在做完根管治疗以后,将根管内严密的填充才能够保证细菌不再侵入根管的。如果出现了复发疼痛的情况,需要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进行通过做牙套的方式来修复,能够有效的减轻疼痛的症状。但在做牙套的时候,一定要有经验丰富的医生来操作,以免对邻近牙齿造成伤害。在平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吃完饭之后要及时的漱口,尽量减少吃一些含糖量较高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根管治疗后做一个玻璃离子填充是好的,根管治疗后必须要做个牙套来保护牙齿。牙齿做根管治疗后,牙齿会因为牙齿的组织缺少,所填补的材料和牙齿本身有差异,在承受咬合力的时候,承受不均匀,这样很容易导致牙体崩损。而戴个牙套就能避免这个问题。做了根管治疗的牙齿,会变得很脆。因为没有神经的营养,牙齿会变得很脆弱。这样的牙齿很容易在受到外力的情况下崩解。玻璃离子是一种生物相容性好的材料,粘接性强而且刺激性小,并含氟有一定的防龋作用。虽然色泽不如复合树脂,微孔虑较高,但在口腔环境中有较好的稳定性。术后要注意不要过早咀嚼坚硬的食物,早晚要刷牙,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