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白芍陈皮佛手广郁金川芎香附白...

会员91172318 42 已回复
柴胡白芍陈皮佛手广郁金川芎香附白术茯苓山药黄芩金银花莲子薏苡仁砂仁苍术黄柏川木通金钱草甘草加米一起煎是什么方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友 主治医师 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
已帮助用户: 67728
指导意见:你发送上来的这些中药多数成分是主管女性妇科炎症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当归,白芍,川芎,熟地,这个是四物汤的组成,有补血调血的作用,可以用于营血虚所导致的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面色萎黄,妇女痛经,闭经,月经不调,或者经血量少等。其中熟地入肝肾经,有滋阴养血,益肾填精的作用,为君药,当归辛温,养血活血,调经止痛,为臣药,白芍养血柔肝,川芎活血行气,为佐,共奏补血调血之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广郁金的功效是活血止痛,行气解郁,清心凉血,利胆退黄,在临床作用经常是和其他药物相配伍,比如姜黄等等,可以治疗血脂过高,还有细菌引起的炎症,对于抗过敏、抗氧化、解痉挛都有一定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白芍具有养血敛阴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血亏虚、月经不调、面色苍白、眩晕心悸、崩中漏下等症状。有柔肝止痛作用,可治疗肝脾不和、胸胁脘腹疼痛、四肢挛急疼痛等症状。还有平抑肝阳作用,可用于治疗肝阳上亢所致头痛眩晕等症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吃佛手瓜会致癌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而且不仅没有害处,对人体还十分有益处,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钙的含量就非常高,高出黄瓜2倍左右,还有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也比其他的瓜类高,而且热量不高且低钠,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就非常适合吃,对他们具有保健的功效。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佛手有疏肝解郁、理气和中、燥湿化痰的功效。佛手有疏肝理气,和胃化痰,止呕的作用。主要用于脾胃气滞证,本品有行气导滞、调和脾胃的功效。本品可以燥湿化痰,又能疏肝理气。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生白芍的功效是养血柔肝、止痛敛阴止汗,主要用于胸腹肋痛、盗汗、阴虚发热、肝痛、胆囊炎、胆结石疼痛患者,对于腹泻、腹痛和女性月经腹痛,白芍也可用于调理治疗,缓解身体疼痛等症状,此外,感冒或阴寒引起的疼痛症状可用酒炙白芍来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