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颤是由甲状腺炎引发的吗?

会员84000760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房颤是由甲状腺炎引发的吗?
1个月前,在邯郸市中心医院确诊为房颤,住院治疗一周,出院后15天查甲状腺功能,经医生诊断为甲状腺炎,这两天房颤厉害,胸闷,气短,晚上半夜心脏异常难受不能休息,想去贵院治疗,寻求帮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华 主治医师 景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27577
问题分析:你好 根据你提供的情况 甲状腺炎 如伴有甲亢 你的房颤很有可能就是它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清淡饮食 忌烟酒 避免辛辣等刺激性饮食 监测甲功五项并给与积极治疗 可以服用倍他乐克 稳心颗粒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紧张会诱发心房颤动,这与外界环境有关,需要多注意休息。同时还要注意不要受到外界环境因素的刺激,定期做心电图复查。房颤可见于正常人,如情绪激动,手术后,运动或大量饮酒;房颤可见于心脏和肺部疾病患者急性缺氧、高碳酸血症、血流动力学紊乱;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甲亢等都会出现房颤。孤立性房颤发生在没有心脏病的情况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甲状腺炎引发的睾丸发炎通常可以通过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甲状腺炎并不是由甲状腺炎引起的。睾丸炎,尤其是青春期睾丸炎,可能与腮腺炎等病毒有关。需要去泌尿外科治疗,根据不同的病原菌来治疗睾丸炎。如果睾丸炎是由大肠杆菌等细菌引起的,应给予敏感菌进行抗菌治疗,抗菌治疗原则是先静脉后口服,同时不能滥用抗生素,也不能随意停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房颤一般与甲减无关。甲减患者一般会出现双下肢水肿,心包积液,胸腔积液,甲亢会导致心律失常,心房纤颤。
如果房颤患者需要完善甲状腺功能,如果患者甲状腺功能显示FT3,FT4明显升高,TSH下降,完善trab阳性,提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这时候可以口服甲巯咪唑等药物来降低心室率。
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药物使用请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房颤引发的脑梗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发生脑梗或在进行有关检查后,经临床医生指导,对症治疗效果更佳,此病例仍需溶栓处理。因为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都会有一定的心脏缺血的症状,并且这种现象很容易造成心力衰竭以及其他的各种病症,所以对此类的患者必须尽早地进行诊断与处理。心房颤动患者若病情控制不到位,就是会导致许多并发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并且及时对病情做出诊断并给予正确合理的治疗。通常情况下,要按时吃一些有关药物,以便加以控制与处理,并做到饮食上定时,切忌暴饮暴食,要有平和、乐观的态度。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亚急性甲亢是可以治疗的。
由于甲减时间很短,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所以一般不会采用甲状腺激素来进行其他的治疗。另外,在甲减期出现促甲状腺激素增高对甲功的康复也是有益的,所以在没有出现甲减的情况下,是不能应用甲状腺激素的。
选择合适的甲状腺激素疗法是很重要的,从亚急性甲状腺炎到持续甲减的患者是很罕见的,在此之前,甲状腺外科或本身免疫性甲状腺炎都会出现。如果诊断为甲亢,需要进行正规的甲亢替代疗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发病初期患者可以表现为无任何不适症状,随着病程进展出现不同程度的甲亢或甲亢病变以及各种并发症,如水肿,贫血等。
甲状腺功能障碍对于年轻妇女来说,并非不存在实际危险性,但是,并发红斑狼疮的患者要注意,产后甲状腺炎患者,急性期超过一半以后一半的患者仍存在甲状腺肿,部分患者在病情减轻之后,现实风险在于永久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且疾病存在复发的可能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