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岁,心衰引起腿肿,活动后气促。除服欣康、心宝丸...

会员71176617 8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80多岁,心衰引起腿肿,活动后气促。除服欣康、心宝丸、养心氏等心脏药外,日服1片速尿可消肿,但不吃就无尿,是否会有依赖性?有什么非药物替代品,如外治法或食疗法,也能够促使排尿消肿?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一个月住院2次,心衰由1度变为3度,有房颤,心率多年40-50,曾有心梗。一直皮肤病,瘙痒。无力,但能自由活动,生活自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什么妙招消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心衰平时应多休息减轻心脏负荷,低热量饮食,足够的维生素,中等量的蛋白质,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少量多餐,避免餐后胃肠过度充盈,横膈抬高压迫心脏,食物要容易消化,以流质和半流质为好,如大米粥。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衰主要是引起心源性哮喘,针对这种症状主要是采取强心利尿扩血管药物治疗,针对这样的心源性哮喘,一定要卧床休息,积极吸氧,存在肺部感染,需要抗感染,同时需要注意检查有没有下肢水肿。或者到医院积极住院治疗,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不易消化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右心衰比较严重,会引起周边血管血液回流受阻,造成体循环淤积,出现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右心衰还会有下垂的水肿,例如双下肢有对称的凹陷肿胀、胸内充盈、血管充盈、怒张、肝、颈静脉逆行、肝内出血等症状出现。患者在体检时,肝脏经常感到疼痛、右室明显增大、三尖瓣不完全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右心衰是因为体内血液循环淤滞,体内静脉压力增高,导致软组织水肿。
在初期,以身体下垂为主,呈对称性、凹陷状水肿为主。比如双下肢水肿,如果长期卧床,腰骶部水肿就会发生。随着病情的发展,胸腔积液一般以右侧居多,这是因为体内静脉和肺静脉压力同时上升,肺膜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导致胸腔积液。
因此,如果出现右心衰导致的水肿、胸腔积液,首先要使用利尿药物,同时要控制钠的摄入量,避免水钠潴留。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衰的病人会出现肺水肿,是由于肺部的毛细动脉的压力升高,导致血液中的液体向肺泡内渗透,最终导致整个肺出现肺水肿。
肺水肿是由于患者肺血管中的液体渗透到肺泡和肺间质而导致的。患有肺结核的患者会有咳嗽、咳粉色的泡沫、坐姿、喘息、呼吸不畅、呼吸衰竭等症状。心力衰竭患者的肺动脉搏出量下降,会增加肺部血液和肺动脉的静水压,从而使患者肺部的血液进入肺部,从而造成肺部水肿,从而造成患者的肺部水肿,同时还会咳出粉色的泡沫,呼吸困难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宝丸功效是温补心肾,益气助阳,活血通脉。药物用于治疗心肾阳虚,心脉瘀阻引起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窦房结功能不全引起的心动过缓、病窦综合征及缺血性心脏病引起的心绞痛及心电图缺血性改变。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右心衰后,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心肺功能会变差,会造成心排血量下降,静脉回流不畅,会造成体内血液淤积,造成下肢水肿、双侧足踝的水肿。
病人躺在病床上时,会有腰部肿胀。胃肠道淤血是导致右心衰竭的常见原因,常见的消化道症状有腹痛、腹胀、纳差、恶心、呕吐等。肝区不适、右上腹疼痛、肝区不适等。
患者应该及时就医治疗,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来控制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