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结石体外碎石后腰部疼怎么回事?

会员72329554 47 已回复
你好,我是9月4号尿结石做了体外碎石,术后疼痛没有缓解,5号做了膀胱镜取出留置了一根管子,留置期间一直是血尿,10月12号到医院取出了,检查尿液没有感染,B超查出左侧肾脏有1.2cm积水,回来后也一直在服用消炎药,可是现在腰部还是隐约的疼痛,右侧腰也疼,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志远 主治医师 深州市于科镇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
擅长:低血容量性休克,肠粘连,胃溃疡性穿孔,脾切除术,胰...
已帮助用户: 1795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因为泌尿系结石行体外碎石。没有效果,又行的膀胱镜取石,留置尿管见血尿。考虑是结石损伤肾脏或输尿管所致。继续口服抗抗菌素,防止逆行感染。多饮水,适当活动。一周后再行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结石在做体外碎石的时候,是有一些疼痛的,但疼痛是可以忍受的,因为毕竟碎石的时间不长,差不多就半个小时就可以了。碎石后应用抗炎药物防止感染,需要大量多喝水,多活动,饮食方面,不要吃菠菜,豆腐,或者是羊肉这些。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结石输液不能好,输液主要是消炎药,是可以缓解疼痛、发烧、呕吐等症状的,只是暂时的,结石仍然就在输尿管,还是会对人体排尿造成影响。只有少数输液导致的尿量增加可以排出结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体外碎石后会导致病人腰部疼痛,这种腰部疼痛不是由于腰椎系统疾病导致的,而是由于泌尿系改变导致的。体外超声碎石,粉碎肾脏内的结石或泌尿系结石,会对肾脏或输尿管产生明显的刺激。体外超声波对肾脏和输尿管,也会有比较小的刺激。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体外碎石就不疼了隔了一天又疼了是结石并没有完全排出体外,多喝水,多进行跑跳等运动,并进行相关的消炎治疗,碎石会随尿液正常排出体外。平时注意多喝水、勤排尿,经常做跳跃运动,可以促进结石排出,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少吃菠菜、柿子、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些黑木耳、喝柠檬汁预防结石再生,不能喝酒。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体外碎石主要是利用体外冲击波,对体内结石进行碎石的效果,一般是利用冲击波原理将结石击碎。体外碎石一般对肾脏的伤害是不大的,因为冲击波一般对身体的伤害也不大,但是体外碎石是不能够频繁的使用,否则对肾脏也是有一定损害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体外碎石不疼的,输尿管结石在直径小于1厘米的,大多数情况下可以自行排除,结石直径大于1厘米的需要进一步治疗,体外碎石对输尿管结石有一定治疗效果。体外碎石无疼痛感,也不需要麻醉,不住院。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