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问题,偶然发现肺气肿,一直

会员73567834 40岁 已回复
有个问题,偶然发现肺气肿,一直无症状,可是CT显示有肺大泡,请问控制肺气肿后肺大泡还会继续产生哇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魏标松 副主任医师 石城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危重疾病及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疾病的诊治,在颅内...
已帮助用户: 9320
病例分析:你好!肺气肿没症状的话可以不吃药的
意见建议:戒烟戒酒防止着凉防止感冒加强营养
有用0
关注
张林三 主治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偏头痛,言语障碍,脑栓塞,偏瘫,格林巴利综...
已帮助用户: 25139
指导意见:您好,肺气肿与肺大泡有一定的联系,但是又不是必然的关系,再说肺气肿是不容易控制的。
有用0
关注
李国栋 医师 曹县磐石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肾衰竭,肾功能衰竭,急性肾衰竭,膜增生性肾小球...
已帮助用户: 3991
指导意见:你好,肺大泡有破裂的可能性,同时有加重肺气肿症状,建议到医院定期检查,平时要注意不要剧烈运动和咳嗽等。必要时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守伟 主治医师 日照市中医院高新区分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炎
已帮助用户: 13869
指导意见:这个情况考虑肺气肿,可以引起胸闷等症状,建议注意戒烟,可以配合药物控制发作,预防感冒等对症支持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钱炳生 副主任医师 抚州市临川区东馆镇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专业,擅长疾病治疗及用药指导有相关经验
已帮助用户: 2967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病史描述分析考虑是由肺大泡引起的肺气肿,肺气肿没有满意特效药物治疗,主要是原发病处理,如果单纯肺大泡,如果要痊愈,只能手术切除,否则肯定会继续发展的,没有办法控制的。肺气肿一般有胸闷气短甚至呼吸困难,可以采用家庭氧疗可能缓解症状,对身体有明显帮助。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孔德磊 医师 曹县孙老家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肌缺血,早搏,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2053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说的情况初步建议您去三甲医院全面诊查一下,查出具体原因才好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霍俊兵 医师 万全县郭磊庄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老年消化性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4494
指导意见:肺大泡是由肺气肿引起的,如果控制了肺气肿,肺大泡就不可能产生了。
有用0
关注
亓加强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肺心病,慢性咳嗽,急性气管-支气管...
已帮助用户: 9202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肺气肿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慢性过程,肺大泡是在肺气肿的基础上发生的,有效控制肺气肿可减少肺大泡再次发生的几率,要注意预防感冒,有气管炎症等影响气管通气的情况时及早治疗,不要耽搁,不要剧烈咳嗽,剧烈运动。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跟感染、受凉、免疫力低下等有关的,要去医院看看才行的,做做血常规、胸片比较好的及时处理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可以考虑给予氨溴索、感康、头孢哌酮治疗的,避免受凉劳累,不要抽烟喝酒才行的,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可在线咨询我为你做详细的解答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用药物来改善肺气肿病人症状。因为有一些肺气肿病人最主要的、不舒服的症状就是咳嗽、咳痰、胸闷、气急,所以要去查肺功能。如果肺功能查出来有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病人可以用支气管舒张剂来改善病人的肺功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主要是针对病因,积极治疗原发病,保持呼吸道通畅,可以吸氧,给与抗感染,扩张支气管的药物治疗。引起肺气肿的病因有阻塞性肺气肿,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等,还有代偿性肺气肿,肺不张,胸膜肥厚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轻度肺气肿,它的生存期不受影响,但是如果是重度肺气肿,出现了并发症,那么生存期就会缩短,造成突发的意外,乃至猝死。具体肺气肿的生存期是多少,要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合并症以及并发症来评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是不会引起脚肿的,吸烟感染和大气污染等引起的细支气管炎症、管腔狭窄或阻塞,吸气时细支气管管腔扩张,空气进入肺泡,呼气时管腔缩小,空气滞留,肺泡内压不断增高,导致肺泡过度膨胀甚至破裂。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主要取决于肺气肿的严重程度,如何判断肺气肿严重程度,又取决于有没有咳嗽、咳痰,有没有胸闷、气急,然后还要取决于肺功能的严重程度,比方肺功能到底是正常还是不正常,如果不正常需要输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能治愈,可能复发,活多久取决于具体情况,有的病人还可以活到80或90岁,跟感染,环境,吸烟有关系的,可与使用抗感染、止咳化痰,支气管扩张剂有关,注意休息,不吸烟不喝酒,避免过度疲劳、适当锻炼,增强体质,避免感冒,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