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两个智齿,大约是在2007年长出来的,之前长出来的...

匿名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有两个智齿,大约是在2007年长出来的,之前长出来的时候有点痛,长出来后就没有再痛了,左边下面那个智齿前段时间蛀虫了,非常疼痛。2015/9/22去到医院检查,医生说蛀虫后的智齿建议拔掉,所以当天拍了片子,预约好9/29拔牙。到了9/29,如期拔完了牙,但没有缝针,我在缴费单上看到是“低位阻生牙拔除术”,手术中也打了麻药,结束后医生给我了一张注意事项的单子,其他的几乎什么都没有交代,纸上的注意事项我都有照做,只有一条是创口上的棉球需要咬住半小时后再吐掉没有做到,我当时是咬了一个小时才吐的,吐了后我也没有特别注意,但我依稀记得棉球上好像没有什么血块。因当天麻醉过后非常痛,属于刺痛,我也没有张开嘴巴用镜子看,到了9/30,疼痛有稍稍减轻,我用镜子照了后发现创口有一个很深的洞洞,里面空空的,再往里面因为比较深所以看不清楚,但怎么看也不像是凝血块,但因自己也不太懂这样是不是正常,所以没有再去医院。10/1疼痛有减轻了一些,属于胀痛,但只要吃饭和刷牙都还是刺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10/2与10/1差不多,所以就按原计划去了浙江同学哪里玩,于10/4回来,期间牙齿也依然痛,吃饭、漱口和刷牙时很痛,平时稍稍胀痛,还有就是说话说多了,创口就会干痛,就是感觉创口漏在空气中一样,10/4回家后我用镜子照,感觉和9/30没有多大的差别,洞洞依然是洞洞,因当天回家火车票是站票,小孩子闹着要抱,抱着小孩子的时候感觉牙齿开始有点刺痛,但没有办法,只能坚持,当天晚上睡觉时感觉疼痛严重,那种痛就像是伤口在空气中晾着,干痛,也像是刺痛,我上**查了,比对症状感觉有点像干槽症,但与干槽症有差别的是我的嘴巴里面没有臭味,我用棉签沾了一下创口发现有血迹。还有很多人都说拔完牙后3~4天几乎都不痛了,可是我还是很痛,只要说话稍多一点就很痛,我觉得不太正常,而且创口一直是一个洞洞,我也很不放心,10/5上午,我去拔牙的医院检查了,拔牙的医生不在,其他医生看的,那医生说这疼痛属于正常,还说有的要痛10天左右,有的第二天就不痛了,然后就给我继续开了点消炎的药和漱口水就回公司上班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医生没缝针是正确的吗
拔牙七天,吃饭漱口刷牙都很痛,创口还是一个洞,这样正常吗
完全恢复后也是有一个洞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马同锐 主任医师 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常见口腔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3196
拔牙创口是需要三个月才完全长平的,目前的症状属于正常现象。
有用0
相关问答

影响到前面的牙齿就要拔掉。拔智齿相对于拔牙来说是最复杂,难度最高的。一般智齿长出来后,因为阻碍了其他牙齿的生长或者是经常有炎症,所以很多人才想把智齿拔了。但是如果智齿只露出一点,要把智齿拔出来,还是很有难度。有炎症的牙齿是不允许被拔的,智齿也不例外。也就是说,智齿如果有炎症,那么等炎症好了之后,就要去医院把牙齿拔掉,不管智齿是否只露出一点,都要坚持拔掉。一般情况下,拔智齿都是需要极其小心,要到正规口腔医院,或者大医院去拔智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智齿长出来了是否需要拔,需要看智齿长的位置正不正,以及是否影响到旁边的牙齿,或者是否有对合牙。如果是正位智齿,且存在对合牙,远中没有牙龈覆盖,则是可以保留的智齿,不需要拔除。但大部分的智齿还是存在一定的阻生情况的。有可能是水平阻生、近中阻生或者垂直阻生,会引起食物嵌塞导致第二磨牙远中龋坏,这些类型的智齿则是需要拔除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智齿存在阻生的情况是很难正常长出来的,一般需要进行手术拔除,可以把牙龈切开,然后通过手术的方法,把智齿拔出来。一定要去正规的牙科进行手术,做了拔牙手术之后,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过硬的食物,遵医嘱服用抗生素治疗,防止出现感染的问题,还要注意适当的休息,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可以用漱口水漱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所谓智齿,就是青少年智力成熟后长的牙齿,有的十几岁就长了也有的二,三十岁长都有可能,智齿长了四五年,是很正常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柔软易消化的食物,饮食以流食和半流食为主,多吃一些绿叶蔬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智齿没长出来应该不会影响矫正牙齿,但是需要确定智齿是否已经萌出。智齿属于人的第3颗牙齿,很多人一生都不会有制成萌出,因此在矫正牙齿的时候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智齿已经萌出一部分,在矫正的时候可能会受到影响,需要将智齿拔掉。矫正牙齿时会进行全面检查,根据个人牙齿情况选择适合的矫正方式。在牙齿矫正期间要改善饮食习惯,同时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复查,根据矫正情况调整牙套力度。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智齿没长出来一般不会影响矫正牙齿,可以选择佩戴牙套的方法矫正牙齿。长智齿多数是因人而异的,有少数人并不会出现有长智齿的症状。如果牙齿出现畸形或是是龅牙的现象,通过钢丝牙套或者是全瓷牙套的方法,能够得到改善,使牙齿排列比较整齐,增加口腔的美观度和个人的自信心。在做手术之前保持口腔的清洁和卫生。牙套使用的寿命是有限的,要避免吃一些粗糙或者油腻的食物,以免导致牙套受到损伤。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