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腹下腹肠子硬痛,分不清是肝硬化引起的还是感冒型肠...

匿名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上腹下腹肠子硬痛,分不清是肝硬化引起的还是感冒型肠炎引起。暴发肝炎发病,摸肚子肠子不硬痛就是胀,后来肝炎好,作CT和B超都说肝硬化,还有多个10mm左右的低回声,不知道是脂肪瘤还是硬化结节。全身皮下全是大小不一的小脂肪块结节,脂肪代谢紊乱,一吃脂肪多食物或甜食,这些结节个个胀大,控制好饮食,个个变软变小,口腔曾经不会分泌唾液恶心,现一直吃绞股兰,分泌正常不恶心肠鸣大便成形比以前粗点有点硬。肠子开始发硬大便不成形细,记得是从一次感冒后出现,现在舌根两侧有大量淋巴滤泡干痛异物感,后来主要是小肠发硬压痛肠无肠鸣,有半年多时间。肝相关化验,肝功正常,HBV-DNA阴,还是大三阳,AFP正常一直较低,吃了一年抗纤维药和搞病毒药,脾大小形态已经正常,每天晚睡前服一片维C片,半夜起床小便,摸肝伸出肋骨边缘,非常柔软接近上嘴唇硬度,白天刚起床也能摸到肝,活动一会,肋骨后很难摸到肝。医生说,CT和B超显示肝硬化,也不一定就真肝硬化。但人的状态还是不行,一站立久,说不出的难受,躺下感觉肝区舒适,是不是站立肠血某种原因血流回肝阻力大,肝缺血引起难受感。天气热人更难受,肝基本上全天能摸到,有点硬,服维C后软点,而且常因吃不同东西,肝软肝变化明显。是肝硬化的原因,还是胃肠炎原因,吃什么药调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肝炎肝硬化,抗病毒,抗纤维化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什么药,能把肠子硬痛解决掉,有利于肝病恢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卢立美 护士 石家庄市平安南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5944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应该是肝脏的问题导致的胆囊,消化系统异常出现的这种症状。
意见建议:这么长时间的治疗效果不明显,建议去大医院进一步检查或者治疗,或者手术。盲目的应用药物意义不大的。
有用0
崔树旺 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乙肝、肝硬化、肝癌、丙肝、肝腹水等肝胆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
问题分析:您好,肝硬化患者感冒后是不能乱用药物的,盲目的服用药物可能对患者的身体有一定的影响的,甚至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应该先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再根据医生的指导及时接受治疗、用药。
意见建议:平时饮食要注意清淡,合理搭配,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抽烟喝酒,多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要保持乐观的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还是结肠炎引起的症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肠胃蠕动力减弱便秘引起的粪块,去医院做一个腹部的b超检查,排除一些腹部肿瘤引起的硬块,便秘引起的可以选择一些润肠通便的药物,如麻仁软胶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考虑还是结肠炎引起的症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肠胃蠕动力减弱便秘引起的粪块,便秘引起的可以选择一些润肠通便的药物,积极的治疗一些急慢性肠胃炎,结肠炎,不要长时间久坐,平常多吃一些粗粮,如土豆,红薯,防止便秘,多喝温开水,适当的运动。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会出现大便习惯改变、大便带有黏液等症状,肠道黏膜在长期炎症的刺激下会导致肠道出现息肉。大多数的肠息肉都属于良性病变,早期的时候由于体积比较小,没有特殊的症状。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会出现大便习惯改变、大便带有黏液等症状,肠道黏膜在长期炎症的刺激下会导致肠道出现息肉。大多数的肠息肉都属于良性病变,早期的时候由于体积比较小,没有特殊的症状。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问题分析:上腹部经常疼痛,这个考虑可能是胃痛,也有可能是胆囊痛。或者其他的疾病疼痛。
指导建议:可以先去医院做一个上腹部肝胆B超的检查,如果检查出来正常再做一个胃镜的检查,平时不要吃一些生冷冰凉辛辣的食物,注意休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孕妇肠子绞痛需对症进行治疗。
其实孕妇腹痛是很难判断的,首先要排除是否有先兆流产、流产等风险引起的腹痛,如果确定是肠子绞痛,一般是因为胃肠道受凉导致的,比如吃冷的东西,喝了冷饮料,吹了太久的空调。如果情况不严重的话,可以按揉腹部,然后去厕所排一次大便就会好一些,好了之后要注意保暖,如果是肠道痉挛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卧床休息,可以用热水袋敷肚子,喝姜汤,这样可以祛除体内的寒气,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出现先兆流产和流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