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花,女,49岁。患者因,口干、多饮、多尿1年、发热...

会员72819966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程连花,女,49岁。患者因,口干、多饮、多尿1年、发热一天入院,诊断为“糖尿病”糖尿病肾病,“上呼吸道感染”,查体见患者精神不振,极度消瘦,皮下脂肪萎缩,双手抓握困难,全身乏力。以上是医院的病例摘要!我妈,现在双手,双腿膝盖以下部位麻木,发冷,不能站立行走。2008年因恶性肿瘤。做过卵巢子宫切除7年了,在淮安二院查没有查出因为手术原因引起问题。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情况:2015.9.20 头颈部CT:CT印象:老年性脑改变。
2015.9.22 腹部彩超:超声印象:
1、左肾体积偏大,左肾囊肿伴钙化
2、双肾皮质回声略强,双肾光带分离
3、胆囊壁稍粗
4、肝、胰、脾未见明显异常
2015.9.25 彩超,检查部位:泌尿系:超声印象:
1、左肾囊肿伴钙化
2、双肾皮质回声略偏强,双肾积水
3、输尿管上段轻度扩张
4、膀胱未见明显异常
2015.9.25 彩超,检查部位:妇产科:超声印象:
子宫切除后,盆腔所能探查处未见积液与包块。
2015.9.25肌电图
潜伏期 波幅 传到速度
运动
ms mv m/s
正中神经运动右
腕-APB 3.75 3.8
肘-腕 8.94 3.5 40.5
腓总神经运动右
踝-EDB 3.80 0.51
腓骨小头-踝 12.4 0.43 31.4

感觉 潜伏期 波幅 传到速度
ms uv m/s
尺神经感觉左
指V-腕 2.54 5.4 43.3
尺神经感觉右
指V-腕 2.31 4.6 43.3
正中神经感觉左
指III-腕 3.06 7.7 42.5
正中神经感觉右
指III-腕 3.06 2.7 42.5

1、左侧股内肌、胫前肌、左侧腓肠肌(内、外)放松状态未见自发电活动,重收缩呈混合相。
2、两侧腓浅神经、腓肠神经SNAP未引出,右侧正中神经、腓总神经运动传到速度及正中神经、尺神经感觉传到速度减慢。

提示:周围升级病变EMG改变

治疗情况和治疗效果:血糖已基本控制出院调养,在医院吃药补钾,点滴改善血液循环营养神经。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否恢复正常行走,原来住过一次院查出是糖尿病治疗之后可以独立行走15天后血糖高又住院了,不能走了身上没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础上应用适当的胰岛素增敏剂类药物或是其他降糖药,才 能达 到长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药物不行还是要适当使用胰岛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你好,感觉口干、喝水多,尿也多,这是糖尿病的典型的症状,这样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复查血糖的,看看目前血糖水平
意见建议:你好,你提供的症状是糖尿病非常典型的症状,需要复查血糖,根据目前血糖水平确定相应的降糖方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表现为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疲乏无力等,由于血糖升高,导致血渗透压升高,患者感口渴而多饮,排糖多而多尿,血糖高但不能氧化产生能量而感到饥饿而多食,蛋白质与脂肪分解代谢加强而出现消瘦。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通常情况下,风寒感冒患者不可以吃连花清瘟胶囊。具体分析如下:
风寒感冒主要是指因外感风寒而引起的普通感冒,患者多在冬季发病。而连花清瘟胶囊是中成药,由连翘、金银花、炙麻黄、炒苦杏仁、石膏、板蓝根、绵马贯众、鱼腥草、广藿香、大黄、红景天、薄荷脑、甘草组成。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属热毒袭肺证,症见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不属于对症治疗,所以风寒感冒患者不可以吃连花清瘟胶囊。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随着血糖浓度的提高,排出的尿糖尿量会增加。
糖尿病患者血糖浓度高,在体内不能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过滤后,不会完全被肾小球吸收,从而导致渗透性利尿和多尿的形成。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多尿期脱水太多,细胞内发生脱水,刺激口渴中枢。患者口渴、口渴、喝水的次数和频率明显增加。由于大量尿糖流失,身体仍将处于半饥饿状态。能源短缺需要补充。暴饮暴食,会导致食量增加。另一方面,高血糖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因此患者容易饥饿和暴饮暴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频是指在单位时间内排尿次数增加。(正常人白天平均3-4次排尿、夜晚平均1—2次),病因(一)内分泌系疾病,尿崩症:烦渴、多饮、多尿、尿频、全身失水,日久可出现精神症状、头痛、虚弱等糖尿病:尿频,伴有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等泌尿系疾病肾脏病:如肾炎、肾盂肾炎、肾结核、多囊肾等,尿频且多伴有尿急、尿痛(或有血尿)、腰痛、低热、乏力等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出现口干多尿的情况,有可能是因为糖尿病,也可能是肾阴虚。
糖尿病会出现口干多尿、多食、乏力、瘦弱等症状。糖尿病人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来调节自己的血糖水平,比如要多运动,要注意饮食,要减少糖类的摄入。肾阴虚导致的,除出现口干多汗外,还会出现眩晕、耳鸣、多梦、身体消瘦等表现。
可以通过服用蔓越桔来缓解病情,平时可以多运动,减少体重,这样才能有效地控制住自己的血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浓度升高,不能在体内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滤过后不能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会导致渗透性利尿和多尿的形成。
糖尿病可能由血糖浓度升高引起。不能在体内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滤过后,不能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就会导致渗透性利尿和多尿症的形成。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产生的尿液也就越多。因为多尿时失水过多,会发生细胞内脱水,刺激口渴中枢,使患者出现烦渴、烦渴,喝水的次数和频率会明显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