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不清末次月经时间只知道月份该

会员72807244 18岁 已回复
记不清末次月经时间只知道月份该怎么算预产期时间?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凌燕 主治医师 歙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盆腔积液,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腺肌病,月经失调,功血...
已帮助用户: 15245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情况下,预产期是根据末次月经来推算的,从末次月经第一日算起,月份加9或减3,日数加7,所得日期即为预产期。
意见建议:如果末次月经记不清楚了,可根据早孕反应,胎动开始时间,子宫底高度及胎儿大小,必要时采用超声检查胎儿双顶径,以了解胎儿大小,来推算大概的预产期。
有用0
关注
侯英钧 主治医师 北京丰台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诊治
已帮助用户: 43989
问题分析:你好;预产期的话是需要按照末次月经来算的,如是你实在是不记得末次月经了的话,可以建议你去医院做个超声检查,看一下孕囊的大小,来大概的推算怀孕时间的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孕期保健,注意休息,多吃蔬菜水果避免便秘,适当活动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舒畅
有用0
关注
杜新军 主治医师 河北省南宫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产科综合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747
指导意见:你好,怀孕,预产期是根据末次月经第一天计算的,不是按同房时间计算的。如果忘记了末次月经时间,只好结合第一次知道怀孕时间,早孕反应时间,历次B超检查结果,综合计算预产期。
有用0
关注
石婧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呕吐,异位妊娠,早...
已帮助用户: 11011
指导意见:你好 如果月经记不清 也可以根据早期b超 孕囊大小 催算预产期
有用0
关注
马桂芳 医师 隆安县乔建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乙等
擅长:前庭大腺炎,葡萄胎,子宫切除术,功血,盆腔淤血综合...
已帮助用户: 6632
问题分析:如果记不清末次月经在哪天,只能根据怀孕3个月内B超推算预产期。
意见建议:建议您先进行B超检查,然后根据B超结果胎儿的大小再推算孕周和预产期。
有用0
关注
武晓丹 河北省平乡县马鲁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宫颈糜烂、避孕流产、两性健康
已帮助用户: 269947
问题分析:末次月经日期的月份加9或减3,为预产期月份数;天数加7(农历天数加十四),为预产期日。
意见建议:你这情况如果忘记末次月经时间的话,则可根据早孕反应时间、胎动开始日期、子宫大小、超声测量儿头双顶径综合估算其预产期。
有用0
关注
秦俊 主治医师 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早产,流产合并感染,胎盘早剥
已帮助用户: 4163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 就你的情况,记不清末次月经时间,可以结合B超结果推算预产期,或者根据胎动的时间以及早孕反应的时间粗略估算预产期的大概范围。
意见建议:建议您,定期到附近医院做产检,自我监护,均衡营养,适当活动,如有异常,及时就诊。
有用0
关注
魏桂珍 副主任医师 磐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子宫肌瘤,霉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2560
指导意见:你好,你可以在怀孕早期做超声检查看胎芽大小就能算预产期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忘记末次月经时间,是可以通过做B超,观察孕囊大小来推算怀孕的时间。
但是B超检查适用于怀孕早期,此时观察孕囊的大小可以确定怀孕时间。如果在怀孕中后期,胎儿会受到孕妇营养因素以及双方遗传因素影响,在计算怀孕中就会有偏差。另外也可以通过胎动的时间来推测怀孕的时间,还可以通过早孕反应计算怀孕时间,早孕反应一般是在怀孕六周左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在妊娠之前的最后一次经期被称为“末次经期”。但是如果是正常情况下,月经不调,那么按照末次月经计计算的怀孕时间,和彩超的怀孕时间有很大区别。
女人在妊娠之后,一般会按照末次月经来确定月经停止的日期,也会按照末次月经来确定分娩的日期,但是要用B超来确定孕周,可以用B超来估算胎儿的花蕾长短,也可以用最大的腰围来估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末次月经记不清楚5孩子能要,也不需要做任何治疗。如果四维彩超检查胎儿的侧脑室宽度是0.7厘米,是在正常范围以内的,五个月前做的四维彩超,现在应该是已经足月了,尽快到医院就诊,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后考虑终止妊娠。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问题分析:孕妇4月10号和5月12号各有一次同房,6月23超声提示妊娠8 周,咨询受孕时间和预产期
指导建议:您好,考虑受孕时间是5月12号,预产期是2022年的2月2-3号左右。感谢您的信任,祝您一切顺利。

解秀珍主任医师妇产科已帮助用户:31
擅长:孕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等妇科肿瘤,妇科炎症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医学上用末次月经开始的时间来计算预产期。
建议备孕的女性在末次月经开始前后避免乱服药物,远离有害的化学物质,以免影响胎儿的发育,怀孕前三个月要服用叶酸还要避免性生活。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可以适当运动,如散步、瑜伽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