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咨询一下,你们那里核磁共振可以查心铁肝铁...

会员71967232 1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你们那里核磁共振可以查心铁肝铁吗?我女是地中海贫血,从小吃去铁酮和定期输血。血清铁查过。两千左右。想查心肝铁,担心铁沉积在各器官中太多。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你们那里核磁共振可以查心铁肝铁吗?我女是地中海贫血,从小吃去铁酮和定期输血。血清铁查过。两千左右。想查心肝铁,担心铁沉积在各器官中太多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贵院能否查心肝铁。是T2的一项检查不知能做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玉 医师 内科
擅长: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等紫癜疾病的诊疗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可能是患上的过敏性紫癜。过敏性紫癜又称出血性毛细血管中毒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微血管变态反应性出血性疾。本病是一种全身性血管性疾病,是由于小动脉和毛细血管对某些物质发生过敏反应。
意见建议:要以安卧或静坐休息为宜,避免剧烈活动,保持情绪稳定,避免大喜大悲等精神刺激。要注意安排正常作息时间,避免熬夜、用力过度、劳累等。
有用0
关注
李德福 山西中医学院中医科
擅长:骨折,骨肿瘤,骨关节痹症
已帮助用户: 2207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是不行的,核磁共振检查是利用原子核的自旋运动引起的共振现象进行的一项检查,对颅脑常见疾病非常有效,同时对腰椎椎间盘后突、原发性肝癌等疾病的诊断也很有效。
意见建议:你所说的T2是横向弛豫,与T1一样是用来判断是否病变的一个参数。建议咨询你的主治医生进行相关检查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有金属牙是不可以做核磁共振的。主要原因是第一会影响检查结果,导致信号干扰,结果判断不清。第二有可能会导致金属物出现异位。前者更常见些。
指导建议:所以如果能摘掉金属假牙是可以做的。否则就不适合做核磁共振检查。除非金属牙是特殊的放磁材料。不影响检查。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怀孕期间可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因为孕妇有肥胖、羊水不足、胎儿已经进入盆内,或者是产前超声无法确认的情况。
可以为胎儿胃肠道和消化道的异常情况提供更多的补充资料。建议孕妇和家人不要害怕核磁共振会产生辐射,也不要担心会对胎儿的发育有什么影响。在怀孕的3个月内,胎儿正处在细胞的分化发育阶段,因此要避免做核磁共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核磁共振后可以立即怀孕。
目前并没有发现做核磁共振会对怀孕产生任何影响,所以在进行核磁共振后可以立即备孕。因为女性怀孕需要一段时间,并不是同房后立即就能怀孕,所以基本是不会受到核磁共振的影响的。女性如果有生育计划,最好提前半年进行备孕,补充身体怀孕所需的各种营养和维生素,比如叶酸。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和劳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月经期间是可以做核磁共振的。
核磁共振没有放射性,检查前确定身上没有金属类物品,避免导致危险。经期做核磁共振提前跟医生沟通,若带有节育环不建议做核磁共振,因为节育环是金属类的。做核磁共振不会影响身体,部分患者会因封闭的空间导致幽闭空间恐惧综合症,感觉窒息、呼吸急促,这类症状极少见,女性经期做核磁共振没有多大影响。经期注意饮食,保持生活规律,女性经期身体虚弱,要多休息,饮食要清淡为主,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经期间护理,避免导致月经不调等情况。若是经期做检查,建议先跟医生沟通,了解注意事项,避免检查对患者带来不的影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核磁共振费用可以进医保报销。核磁共振作为放射科的高端检查设备,在疾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给临床治疗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解决了不少的疑难杂症。磁共振在四肢骨关节、中枢神经系统中的作用是其它检查方法无法比拟的。正因为磁共振的独特优势和设备比较昂贵,产生的费用较高,费用进入医保减轻了病人的负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种牙一般可以做核磁共振,但与种植牙的材料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在种植牙的时候是选择的全瓷材料,一般不含有金属成分,大多不会对核磁共振产生影响。但若在种植牙的时候选择的材料是属于钴铬合金,则含有一定的金属成分,有可能会对核磁共振成像产生影响,影响到核磁共振的检查结果,需要将种植牙摘除之后才可以做核磁共振。在种植牙过后也要注意做好口腔的清洁卫生,并且也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避免辛辣饮食。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