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冠周炎,咬合疼痛,下扁桃体

会员71460564 22岁 已回复
智齿冠周炎,咬合疼痛,下扁桃体痛,张口疼痛加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珊珊 医师 白塔区文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
已帮助用户: 2980
问题分析:你好,智齿冠周炎建议到口腔科冲洗上药,并配合口服消炎药和甲硝唑,有不错的疗效
意见建议:建议等炎症消除后,尽快将智齿拔除,以免冠周炎反复发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智齿冠周炎时会有强烈的痛苦,可以通过局部清洗和口服药物来减轻痛苦。
患者可以用生理盐水进行局部清洗,也可以用过氧化氢清洗冠周组织,还可以服用芬必得止痛药、奥硝唑、醋酸螺旋霉素、阿莫西林等。急性冠周炎时,如果发生了以上的炎症,会产生肿胀,必须进行脓肿切除,手术可以减轻疼痛,所以急性智齿冠周炎要及时去牙科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局部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您好,智齿冠周炎您可自己用氯己定含漱液含漱,局部冲洗上药效果是最好的。
意见建议:如需冲洗上药建议您口腔外科就诊,如果冠周炎反复发作,建议消炎消肿后拔除此牙。

常琳茹医生会员五官科大庆油田总医院已帮助用户:792
擅长:牙髓治疗,牙髓炎,牙齿修复,口腔粘膜病,楔状缺损,牙隐裂,牙外伤,小儿龋病,口腔修复

指导意见:你好,建议你口服左氧氟沙星,甲硝 唑,布洛芬,黄连上清片,注意饮食方面的卫生预防意识。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问题分析:你好,冠周炎是由于智齿长时间萌不出来,食物积存在牙与牙龈之间,时间长了引起的炎症。
意见建议:建议:其实对冠周炎效果较好的药物有:首选甲硝唑,替硝唑,其次头孢,乙酰螺旋霉素。因为你对甲硝唑类药反应大,你可以吃乙酰 。

杨志超医师其他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47095
擅长:老年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胃神经官能症,腹泻

指导意见:你好 冠周炎的治疗早期应控制局部的细菌感染,局部处理很重要,可用3%过氧化氢或1:5000高锰酸钾液冲洗龈袋,再 涂入碘 甘油或康复新液。可给患者含漱剂,每日数次漱口。保持口腔卫生。另外给予抗生素治疗,因其常见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应使用抗金黄色葡萄球菌抗生素。

温鹤慈内科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3303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病情分析: 智齿冠周炎多少由于没有完全萌出,或是萌出后上面有覆盖的牙龈处经常嵌塞食物,导致细菌大量的繁殖,所以引起的炎症。
意见建议:治疗办法到口腔科进行局部的冲洗上药,把牙龈的炎症消除,之后在配合服用甲硝唑和头孢服用,一般3天左右就会恢复,如果先在快一些的话可以输液。等这次炎症消除后看智齿的位置,如果位置不好的话那就要拔除,要不会经常引起疼痛的。如果位置好,那就把上面覆盖的牙龈切除,这样就不会在引起炎症。平时刷牙的时候要好好的刷,不要让时候沉积在上面。

田华副主任医师五官科河北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
擅长:擅长口腔科各项理论知识,牙体牙髓病的诊断与治疗。运用门诊医,拔,补,镶,牙周病的各项治疗和手术。及牙齿美容修复,固定,活动义齿修复和制作,牙列不齐的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