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导致耳朵发炎要吃点什么?

匿名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上火导致耳朵发炎要吃点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上火导致耳朵发炎要吃点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晓琳 医师 临沂市同德中医医院中医科
擅长:咳嗽,感冒,胃痛,腹痛,月经过少
已帮助用户: 459
问题分析:上火可以导致耳鼻喉等的炎症,需要泻火的同时治疗炎症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三黄片(三黄片需要服用到腹泻后加一次),加上阿莫西林或是头孢氨苄等
有用0
关注
段玲 护师 东营河口同济医院内科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感冒,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64
问题分析:如果是因上火导致的耳朵发炎,可以口服败火消炎的药物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口服炎可宁片+盐酸左氧氟沙星,多喝水,忌辛辣,多吃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头发炎时,应该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很多舌炎是由于细菌和真菌感染,或者局部有过锐的牙尖、牙结石,以及不良修复体的刺激,或者进食辛辣食物或者烫食,以及烟酒的刺激引起的。治疗舌炎,要去除这些刺激。可以应用含有抗菌药的漱口水来漱口,应用消炎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上火喉咙发炎,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管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上火喉咙发炎,患者可以口服抗生素、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洛胶囊、罗红霉素片、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清开灵颗粒等清热解毒药物。如果症状严重,出现体温升高、全身乏力、精神萎靡等症状,可以静脉点滴头孢类抗生素。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要多喝水,戒烟酒,要有规律的生活起居,避免熬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经常上火喉咙痛应该考虑体质原因引起的情况,还有可能是生活,饮食习惯不好引起的,比如经常吃辛辣刺激食物有关系。可以考虑口服清热解毒泻火药物治疗的,要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咽炎失眠可以用以下方法治疗。
1.药物:利咽丸,由法半夏、枳实、茯苓、青皮等中药组成。可以起到疏肝理气、痰利咽的作用。可治疗咽炎症,改善咽部异物感,提高患者睡眠质量。
2.中药方剂治疗:慢食宜治咽炎症。早期用药可滋养肺肾,祛湿化痰,帮助患者恢复咽喉健康,达到抗炎镇痛的效果。本方由熟地、制川乌、茯苓、桔梗、枸杞子等组成。
3.护理治疗:患者康复期间卧床,注意生活环境卫生,控制室内温湿度,平时开窗通气。此外,患者不得熬夜或过度劳累。他人还应在发病期间均衡饮食,补充清淡易消化的柔软食物。如果身体好的话,可以做有氧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种植牙可能会导致发炎,具体与个人体质以及操作有关。如果体质较好,同时做种植牙时,在无菌的环境中操作,大多不会出现发炎情况。如果体质较差,做种植牙时操作不当,有感染的情况,大多会出现发炎的症状。种植牙多数是利用人工植根植入骨组织作为固定,同时对上部牙冠修补的修复手术,不会对周围邻牙造成损伤。做种植牙通常能使牙齿恢复正常的咬合功能,美观度相对较好,做完后应尽量避免吃太硬的食物。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牙齿发炎导致脸上长脓胞主要是由于患者的智齿不正确,不能正常萌出,造成的局部牙龈肿胀,或者是面部出现了瘘管,反复流脓,要及时冲洗上药,服用抗炎的药物,等到感染消失后,再及时拔掉智齿,这样可以逐渐康复。
平时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还要保持好的心情,这样才能促进脓肿的愈合,还应注意进食后及时漱口,才能较好保持口腔清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