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纤维囊性乳腺病

会员1788643 19-29 已回复
超声描述:双侧乳房形态轮廓正常,层次清楚,乳腺组织结构紊乱,回声增粗,左乳一点种位置探及一低回声结节,大小6.8×4.2mm(距乳头37 mm),境界清,边缘光滑,内回声均匀,CDFI其内未见明显血流信号.双侧腋窝未探及明显境界清楚的低回声结节.
超声诊断:左乳低回声结节
双侧腋窝为探及明显肿大淋巴结.
看了医生她说我这有块比较有些变硬的块,说不能让它变硬,否则容易转癌.我现在都不太明白我的病严重吗?好害怕.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最好是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和病情不断地调整药方或药量,配合服用乳癖消,达到彻底康复的目的.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最好定期检查,同时建议手术,病理检查的,平时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喝酒咖啡.戒烟.不要接触有毒物质和辐射源.戒烟酒茶,防止感冒等.忌辛辣食物。
有用0
关注
刘东保 医师 城关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医师
已帮助用户: 94907
这种情况应该是去医院看看中医大夫,辨证施治比较合适,如果是没有什么效果再说。
有用0
相关问答

最常见的乳腺疾患,一般多发于25岁-45岁之间的女性,病理上区分为增生性和非增生性。应该在市级以上三甲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因为依据上皮增生程度的轻重不同又区分为多种情况,有的会有不良的转归。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乳腺的纤维囊性乳腺病是乳腺的良性病变。但是长期不治疗可能发生恶变。心理是非常重要,乳腺疾病对人体的危害莫过于心理的损害,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问题分析:纤维囊性乳腺病是乳腺小叶小导管及末端导管高度扩张形成的囊肿。
意见建议:您好,您的这种情况如果较大的话手术治疗是首选,如果较小的话可以继续观察,待增大再行手术治疗。

张磊医师外科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9891
擅长:肠瘘,肛门直肠周围脓肿,直肠损伤,结肠类癌,肛周肿瘤,大肠腺瘤,直肠癌手术,直肠切除术,肛门脓肿,肛管癌

指导意见:你好,乳腺纤维瘤建议你到医院钼靶片确诊一下,如果是建议手术切除瘤,切下来的组织做个病理分析,看看什么性质,术后输几天消炎药就行,平时注意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愉快。

张利平护士外科邯郸市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4905
擅长:腹外疝,疝气,胆道先天性畸形

指导意见:你好!纤维囊性乳腺病就是乳腺纤维囊性增生病,是乳腺增生病的一种,并不严重,也没有必要害怕,实际上就是乳腺增生,这个和乳腺里面长肿瘤不一样,因此不用担心害怕。如果乳腺胀痛不适症状明显,可以口服消乳散结胶囊或者桂枝茯苓胶囊7~10天,注意每隔半年做一次乳腺彩超复检。

吴耀华主任医师外科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癌、甲状旁腺疾病、乳腺增生、乳腺结节、乳腺癌的诊断及规范化治疗;甲状腺癌根治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普外科疾病诊断与治疗。

问题分析:纤维囊性乳腺病是一种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疾病,而是以乳腺纤维组织及上皮增生伴囊肿形成的一种乳腺结构紊乱的疾病,故国外学者称之为纤维囊性乳腺病。
意见建议:乳腺纤维囊性增生病的病因与发病机理是十分错综复杂的,雌激素的致病作用较为明显,而孕激素和催乳素等的作用,有待于研究者的进一步探索与阐明。

狄文才主治医师外科枣庄市王开结核病防治院已帮助用户:27045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