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月经少血是黑色是怎么回事?

会员69656391 20岁 已回复
我月经少血是黑色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素云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134250
指导意见:您好;月经量少多数是由于气血虚弱、内分泌紊乱导致的, 最好是看中医调理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少吃辛 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考虑是子宫内膜的问题,可以采用的治疗手段就是促进子宫内膜脱落的来进行调理控制,达到有效恢复,月经出血比较多,活血治疗效果都比较好,但是需要在排除怀孕的情况下。平时应忌食生冷和酸辣食物,以清淡易消化为佳。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因为月经是子宫内膜脱落产生的,它是慢慢逐渐脱落的。所以第一天大多数女性都是。如果整个月经期都是这样就不是正常的了。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保持私处的清洁,使用可有效抑杀妇科病致病病菌的洗液。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颜色发黑,说明月经量很少。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如果子宫流出的血液遇到了阴道内的酸性环境,就会变成黑色。而如果月经量多,就会是暗红色的。月经第一天出现黑色是正常的,这是因为月经量少,月经第二天和第三天月经量正常就会是暗红色,不需要治疗。但如果月经一直都是黑色的,可能是子宫内膜损伤,或者是子宫内膜粘连、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对于此类症状的患者,建议及时就诊,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黑色月经可能是体寒或者伴随血瘀等影响了正常经期的,需要保守用药调理看看,经期前后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经期后也可以遵医嘱积极选择药物调理身体多观察一段时间较好的,但是避免熬夜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来黑色可能是细菌感染、受冷的刺激、多次人流等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细菌感染:不注意月经期间的清洁,可能会造成细菌侵入,从而造成月经血的黑色;
2、受冷的刺激:经常吃一些太过寒凉的东西,经常喝凉水,会因为受冷的刺激而出现黑色;
3、多次人流:造成子宫粘连,月经血不能及时排出,在宫腔中滞留的时间长了会出现黑色。具体病因还要根据既往生活史、疾病史、人工流产史、相关体检等因素进行综合判断。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黑色月经可能是气滞血瘀,气血两虚,肾虚等原因导致的。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发现月经呈现为黑色,那么就可能是身体的气滞血瘀引起的,会使得其呈现月经提前或者延后的现象。也可能是气血两虚导致的,这时会伴随着眩晕、精神不济等症状。另外,还可能是肾虚或出现出血部位造成的,就需要前往医院经行检查治疗。
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以高蛋白、低脂肪、无刺激、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刺激性饮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