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武汉大学退休教师,今年三月做基本体检时拍片和血...

会员67823904 6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是武汉大学退休教师,今年三月做基本体检时拍片和血液检查发现患有间质性肺炎及糖尿病。进一步在中南医院检查,结果发现白、红细胞、血小板降低,并患有肝硬化和脾亢。请问贵院对我这种情况有何有效的治疗。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三月初,在中南一月做过详细的血液检查,随后在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住院治疗糖尿病,六月初在中南医院进一步做血液检查,确诊为肝硬化和脾亢。之后在学校医院开药服用,在家注射胰岛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据朋友介绍,贵院可以运用微创术治疗脾亢,虽不能完全治愈,但能提升血细胞及血小板的功能。因此希望到贵院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树林 主治医师 巴中体检门诊部内科
擅长:消化病,风湿病,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39856
问题分析:你目前患有间质性肺炎及糖尿病,和肝硬化导致的贫血和脾脏功能亢进,是早中期肝硬化的表现。
意见建议:建议继续注射胰岛素治疗糖尿病,控制饮食。间质性肺炎是肺的间质组织发生炎症。炎症主要侵犯支气管壁肺泡壁,特别是支气管周围血管周围小叶间和肺泡间隔的结缔组织而且多呈坏死性病变。间质性肺炎大多由于病毒所致,主要为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麻疹病毒等,其中以腺病毒和流感病毒引起的间质性肺炎较多见,也较严重,常形成坏死性支气管炎及支气管肺炎,病程迁延易演变为慢性肺炎。肺炎支原体也能引起间质性肺炎。支原体经呼吸道侵入后主要侵犯细支气管和支气管周围组织,由于无破坏性病变故能完全恢复。如果出现肺纤维化,首选药物为皮质激素,其次为免疫抑制剂及中药。肝硬化需要保肝、降酶、退黄等治疗:如肝泰乐、维生素C。必要时静脉输液治疗,如促肝细胞生长素,还原型谷胱甘肽、甘草酸类制剂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嗓子嘶哑跟职业有一部分关系,经常讲话没有保护好嗓子,还有可能跟本身的抵抗力免疫力下降,饮食结构不当,这些都有一部分关系。
指导建议:平时可以吃金嗓清咽丸进行调理,口服慢严舒柠含片,多喝温开水,可以雪梨炖冰糖,少吃辛辣,刺激性内火偏重等食物,脖子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减少说话。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直肠癌在早期的时候没有发生转移,只要及早的手术,生存期很长。需要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如果到了中晚期,手术治疗的效果不好,还容易复发。配合使用中医中药治疗控制癌细胞,适当的延长生命。端正心态,正确客观对待,正确合理的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尘肺的基本体征,有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难等。尘肺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且发病率比较低,如果患有尘肺疾病早期的病人可能出现咳嗽的情况不太明显,但随着病程的进展,患者咳嗽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还可能会合并成肺部感染。咳痰主要是由于呼吸道系统对粉尘的清除所引起的,如果患有合并肺内感染以及慢性支气管炎,痰量就会有增多的症状,而且呈黄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尽量采用清淡、低盐、低脂食物,需要使用降血脂的药物,有脑梗死,高脂血症,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栓形成,易发生脑梗死,需要使用药物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加重。要是有脑梗死和高血压,及时使用降压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在服用降压药物的前提下,适当的更换药物种类或增加药物的剂量,采用联合用药的方法。没有服用药物,服用个体化的降压药物。另外清淡饮食为主,避免进食生冷油腻刺激性的食物。晨起后起身缓慢,切不可动作过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孩子反复高烧体温超过39度,要到就诊化验血常规明确病因。最常见的原因是感染性因素,细菌感染引起的会有中性粒细胞增高的表现,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发热会有淋巴细胞增高的表现。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