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疼痒。男50岁,病史3年。多次治疗效果不佳,实...

匿名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眼睛干涩疼痒。男50岁,病史3年。多次治疗效果不佳,实在无奈,才去北京贵院。曾在1.当地枣庄市立医院检查眼底眼压等正常当时大夫只开了一支妥布霉素,看来是当成炎症治疗的,用后前一两天有效果,后来就不行,而且副作用眼感到更严重了,不敢再用了。2.然后听说市里中医院有个看眼的博士王哲就慕名去看,她检查很认真,眼底眼压,染色等,又按摩眼睑疏通,认定为干眼症,开了贝复舒凝胶。当时用后很舒服,过两天白眼球出现大量红丝,再用效果也不好了,且红丝自那以后到现在2年再也消失不了了。3.眼睛实在难受,后又去徐州一院眼科邵新香教授,她很忙,给我用手电看了眼底,简单问问,又做了好像是眼脸什么清洁手术(滴液等一会再做的那种),开了治疗干眼、炎症等按照我描述的症状的对应服药和眼药,开始用有点效果,过两三天就不行了。4.实在眼干涩疼,医院眼科总是只看眼,他们不习惯分析病因,既然眼那么难受,是什么原因呢?再次去枣庄市立医院找专家检查,做了核磁共振,大夫说没有问题,图片十分清晰,结论部分说有点鼻炎,我自己也感觉不到的鼻炎;我问到底什么原因,专家很有耐心,又让去问另一个科室,看是不是干燥综合症,我没有再在那里查,因为符合干燥综合症条件太少。5.病还得看,没有办法,就想到中医,吃了8副,很有效果,但是过几天又犯了,中药开的是去肝火心火,治疗阴虚火旺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是上面已经描述。图片没有必要。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眼到底什么病?去哪个具体眼科?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这情况平时注意用眼习惯,定时休息,尽量 在空隙时远眺让眼睛放松.多补充维生素A、C、D,多吃胡萝卜、水果、海产品等.有时间坚持做眼睛保健操.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眼睛干涩就是医学上所说的“眼结膜干燥症”,它不是单一的一处疾病,而是由几种完全不同的病因所引起,以眼干少泪为特 征的一组疾病。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还要注意休息,看电视时间不要太长,另外注意使用滴眼液来保养一下眼睛,多喝水最好是清火气的比如梨干,白菜帮煮的水。炖点鸡汤等等,最好是不用药物治疗,药物会有一定的副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目前的这种情况要考虑结膜炎,或者长时间用眼过度引起的视疲劳,目前需要改善目前的症状,可以适当的使用润洁眼药水,平时避免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视,看电脑,可以适当的服用鱼肝油,平时尽量的多吃绿叶蔬菜,保证维生素的补给充足,促进结膜保健。

王凤村主治医师内科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190075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治,拥有全科医生证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描述来看,你的情况考虑还是干眼症导致的异常的,建议你平时最好适度的放松眼部,不要劳累,少看手机和电脑的,可以配合滴眼液进行治疗。

李二月主治医师其他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65656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难治性溃疡,食管-贲门失迟缓症

指导意见:眼睛干涩就是医学上所说的“眼结膜干燥症”,它不是单一的一处疾病,而是由几种完全不同的病因所引起,以眼干少泪为特 征的一组疾病。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还要注意休息,看电视时间不要太长,另外注意使用滴眼液来保养一下眼睛,多喝水最好是清火气的比如梨干,白菜帮煮的水。炖点鸡汤等等,最好是不用药物治疗,药物会有一定的副作用,

高国静医师妇产科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40253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指导意见:您好,可能眼睛有炎症和视疲劳存在,可滴氧氟沙星滴眼液和红霉素眼膏治疗观察下,感觉干涩时可滴珍珠明目缓解疲劳。眼部按摩仪可适当缓解疲劳但要注意使用时间和力度。

袁思佳五官科金水区总医院已帮助用户:660
擅长:沙眼,麦粒肿,急性结膜炎,眼结石,飞蚊症,泪点及泪小管狭窄或阻塞,干眼,角膜炎

问题分析:眼睛干涩一般是由好多原因引起的,如用眼过度或者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等。
意见建议:多吃胡萝卜,豆类,红枣.奶类,肝脏等,适当补维生素.试试杞菊地黄丸.祝您明亮。

涂朝勇主任医师外科丽水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4495
擅长:对于复杂肝内外胆管结石处理,重症胰腺炎的抢救,乙肝后肝硬化、肝癌的综合治疗、肝囊肿、肝血管瘤治疗等有很高的见解。同时对胃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疾病、疝、肛瘘痔疮等诊治同样具有丰富经验。

指导意见:你可以点点玻璃酸钠眼水试一试症状是否缓解。

周扬医生会员五官科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230
擅长:角膜溃疡,老年性白内障,缺血性视神经样变,高血压病视网膜病变,角膜炎,急性虹膜睫状体炎,近视,散光,麦粒肿,角膜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