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宫寒,体质寒,只要例假期间热水洗过澡以后,就会...

匿名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自己宫寒,体质寒,只要例假期间热水洗过澡以后,就会生病,呕吐难受痛经会更严重。这次例假期间没有洗澡,怕体寒不小心难受,如果盆浴洗私处怕感染,所以月经期间就没有清洗,只是换卫生巾非常勤。结果今天月经刚完,今天大阴唇与小阴唇之间,大阴唇内壁,外阴就长了一颗很大的疙瘩,又红又痒又痛,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自己还是处女,应该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妇科病吧。以前条件不方便没有洗澡的时候也没有起这种疙瘩,不知道哪的问题,还是量少的时候卫生巾不透气而长的啊我具体也不知道那里算是阴道还是外阴,就是大阴唇内壁与小阴唇之间的地方。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不是有了什么妇科病啊?还是什么?我见那些私处长疙瘩的都是得了什么尖锐什么的。我这是什么原因啊?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余玲 主治医师 宜黄县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一级乙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细...
已帮助用户: 20027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的这种卫生习惯是非常不好的。女性在月经期间需要每天用温热水清洗外阴,这是保持外阴清洁的最好的方法。您来月经时几天都不清洗,外阴由于经血、尿液、汗液等的刺激,很容易引起外阴的炎症,会导致外阴的红肿痛等表现。
意见建议:您还没有过性生活,您说的尖锐湿疣是不可能会得的。这种病是性传播疾病,一般在与患病的男性有过性接触后才有可能会被传染。您的情况考虑是外阴炎或者是卫生巾的过敏症状。建议您在经期也应该每天清洗外阴,即使在平时也应该做到每天清洗外阴和换内裤。建议您可以在清洗外阴后用抗生素软膏和皮炎平软膏涂抹。或者在月经干净后用1:5000的高锰酸钾液坐浴。
有用0
关注
阮莉 主治医师 宜黄县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一级乙等
擅长:滴虫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宫颈息肉,功能...
已帮助用户: 16194
问题分析:月经期间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不能洗盆浴,但每日要清洗外阴,您本次整个例假期间都没有洗外阴,月经血长时间的浸渍容易使外阴发生瘙痒等不适。
意见建议:您的情况可能是外阴受月经血长时间的浸渍后引起的不适,您可试试用红霉素软膏局部涂抹,以后在来月经期间即使不洗澡也要洗外阴,可以在盆子里洗外阴,只是不要在盆子里洗澡。
有用0
刘江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在诊治早孕、意外怀孕、月经不调、宫颈炎等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你好,痛经是子宫内膜移位症,子宫发育不良引起的。
意见建议:重视心理治疗,消除紧张和顾虑,足够的休息和睡眠,规律而适度的锻炼,戒烟,疼痛不能忍受时到医院检查,根据医生指导辅以药物治疗。建议少喝咖啡,茶,可乐,巧克力等含咖啡因的食物
有用0
吴芳 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治疗宫颈炎、宫颈糜烂、阴道炎、盆腔炎、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4
问题分析:痛经是指月经前后或行经期间小腹疼痛难忍或腰骶部酸痛不适之常见多发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 原发性痛经的病因尚未完全明了,可能是精神紧张,健康状况减退,子宫痉挛性收缩导致子宫缺血或子宫倾曲使经血潴留;子宫发育不良,子宫肌肉与纤维组织比例失调等因素所引起。继发性痛经多由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疾病所致。祖国医学认为,是由於气血不畅,气滞淤血,胞宫失养。寒凝胞中,湿热下注,肝肾虚损使经行涩滞,不通则痛.
意见建议:月经期间除了不宜吃冰,另外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如果是有疼经的女性,建议最好少吃苹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是宫寒引起月经不调。出现月经量少的症状,可以口服药物治疗,在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多吃温热性食物,注意个人生理卫生,避免进食寒凉性食物,不要觉得压力过大,不要过度劳累,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受寒凉,避免情绪波动,在医生指导下对症调理。宫寒会导致痛经,月经失调紊乱,月经后期小腹发凉,手足发凉的一些表现。平时调理多吃一些温热类的食物,中成药物等对症治疗。有时间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调理中药,对症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来说,例假量少可能是宫寒,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
宫寒可能会导致例假量少、经期延后、闭经、痛经等症状,所以例假量少可能是宫寒;月经量少也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引起的,可能会导致内膜面积小,进而说到这内膜脱落细胞数量少,所以会出现例假量少的情况。还可能是妇科疾病导致的,表现为例假量少、经色发黑等。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例假一般指的是月经,来月经肚子凉,有可能是宫寒的表现,也可能是受凉或饮食不当导致的。
如果来月经,患者经常出现肚子凉,甚至平时也有,那么可能是宫寒的表现,对于月经周期或月经量可能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容易出现月经量减少、月经周期延长等不适症状。如果来月经,患者只是偶尔一次肚子凉,可能是受凉或饮食不当导致的,一般对患者身体的影响比较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来例假之前放屁都考虑和宫寒没有太直接的关系。宫寒主要引起女性在来月经时,经血偏黑色或者是有血块,甚至是经血排出不畅、闭经等现象,同时多伴有腹部冷痛。对于宫寒,可以女性去医院的中医科开中药调理,一般可以选择合适药物调理。在来月经的时候多喝些热汤,热水用合适药物熬水冲服红糖喝,具有温中散寒、活血补血的效果,避免出现宫寒的症状,长期宫寒不调理容易导致受孕困难。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间有血块是宫寒的症状。如果伴有小腹冷痛,月经后期等一些症状多考虑是宫寒而导致的。建议可以去附近医院的中医科医生的指导下诊脉看看舌苔辨证后再选择药物药方来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