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掉智牙老了其它牙齿会松动吗?

会员67520512 26岁 已回复
拔掉智牙老了其它牙齿会松动吗?拔掉智牙老了会得老年痴呆吗?为什么我拔了几个月后觉得有点迟钝了?我担心以后的生活会因为和拔掉那棵智牙有关。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廷 护士 水冶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腹膜炎
已帮助用户: 4899
问题分析:你好,拔掉智牙会增加老年痴呆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智牙一般在三十岁一下萌出,需要拔除,它的出现,会连带很多塞食物的可能,影响正常饮食。
意见建议:建议要放松自己的心理,不要对自己有暗示的心理,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谢祖燕 护士 夏津县白马湖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176
指导意见:您说的这种情况不会因为拔除智齿引起老年痴呆的,根本没有科学依据。
有用0
相关问答

矫正牙齿老了牙通常情况下并不会引起松动,根据自身对牙齿的护理情况而定。牙齿矫正期间进行规范的操作一般不会对自身产生严重的损伤大多数和老了以后的牙齿松动并没有直接的关系。矫正可以通过戴牙套的方式进行矫正,比如通过钢丝牙套进行佩戴或者隐形牙套进行佩戴。牙套佩戴以后对自身的牙齿能够起到收拢的作用,使自身的牙齿恢复到正常的状态,恢复牙齿的咀嚼功能。建议:在患者做矫正牙齿后要注意口腔的卫生,饭后要注意用淡盐水进行漱口,或者用专业出口的漱口水进行漱口,要做到早晚要刷牙,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只要正规医院做矫正处理的,那老了牙齿也不会松动的。如果说整牙老了牙齿出现松动,主要有几个可能,一个就是整牙的时候不正规,矫正用力过大,破坏正常的牙根移动过程,导致牙根吸收,牙根变短了,牙齿可能就会出现松动。还有一个可能就是牙周没有维持好,这样有牙龈炎,牙周炎的情况,是会导致牙槽骨的吸收,自然就会出现牙齿松动。不过正常人的牙齿最终都还是会在老了以后慢慢脱落的,这是正常的现象。矫正也并不会加快牙齿的脱落。建议:在进行牙齿矫正手术以后,平时生活中要忌口,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戒烟戒酒。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整牙老了牙齿多数会出现松动,但是并不是很严重。种牙齿的时候可以选择隐形牙套或者是固定牙套的方法,能够使牙齿慢慢的移动,达到排列整齐的效果,所以在矫正的期间可能会出现有牙齿松动的症状。如果担心会出现反弹的现象,还可以在术后使用上保持器,能够使牙齿达到固定的效果,防止出现牙齿松动加重。日常饮食上吃一些松软和容易消化的食物,防止口腔内出现细菌滋生,做到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矫正牙齿,老了牙并不会出现松动的情况,这一点患者可以放心。虽然成人因为骨骼发育已经完全形成,矫正牙齿因为正畸力的作用,有可能导致牙槽骨发生吸收,但是吸收的范围通常只有1-2mm左右,对牙齿没有过大的影响,仅仅是容易出现食物嵌塞。矫正牙齿以后要使用牙线或者冲牙器,每天及时的清理牙缝。牙齿松动最大的原因还是患者发生了慢性的牙周炎,不仅发生在矫正牙齿的人身上,普通人也有可能发生,它们两个之间的概率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的致病原因是牙菌斑没有及时清除。如果通过正畸治疗以后学会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反而可以减少患上牙周炎的几率。建议:如果牙齿不齐可以尽快整牙,平时多注意个人口腔卫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牙齿矫正老了不会引起牙齿松动,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矫正。因为引起牙齿松动的原因,只有牙周病才会造成牙齿的松动,牙齿矫正只是移动牙齿的位置到一个新的位置上,并不破坏牙周组织,所以年纪大了,牙齿的松动跟是否矫正是没有关系的,跟是否有牙周病是有直接关系的。牙齿周围的组织,叫牙周组织,就像一棵树,这个大树根周围的土壤是固定这个大树的主要根基,牙齿也是,它周围有牙周膜,有牙槽骨,是固定牙根的,矫正并不影响牙周组织的健康,只有牙周病才会影响牙周组织的健康,所以矫正不会引起牙齿松动,但是牙周病会。建议到正规的医院咨询,平时多注意口腔卫生,少吃辛辣食物。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拔牙矫正老了牙不会松动。进行了正畸治疗以后牙齿稳固,到老了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松动,老了如果牙齿出现松动,不是因为正畸治疗,而是因为牙周组织病变,牙槽骨脊顶或牙槽骨吸收造成的牙齿支持组织量减少。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