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右下肢经常肿,按有凹陷,今

会员66315206 16岁 已回复
我的右下肢经常肿,按有凹陷,今年7月15号去医院检查发现了下肢深静脉血栓,还有急性风湿热,经过20天的治疗,血栓基本全好了,但是我走路多了右下肢还是肿,我的主治医师怀疑是淋巴回流受阻,这种情况真的是淋巴回流受阻吗?还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项庆召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哮证喘证,肺痈,肺痨
已帮助用户: 23133
指导意见:有可能是淋巴回流受阻,也可能是下肢血栓性静脉炎没有完全好,或是其它疾病引起的,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对症治疗,可以用中药治疗,低盐饮食,不要长期站立,睡觉时把腿抬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皮下脂肪层包块,多见于脂肪瘤,纤维瘤一类的问题。
指导建议:请您提供一下完整的检查报告单,我们看看包块的大小,性质,形态,好确定应该如何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右下肢静脉血栓会随着血流回到心脏,然后进入肺动脉,引起肺栓塞,从而咳嗽、咯血、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发生死亡。
如果心脏发生房间隔缺损或室间隔缺损,血栓可进入左心系统,随动脉血流方向引起其他器官的栓塞,如脑动脉栓塞、下肢动脉栓塞。
所以下肢静脉血栓形成要及时治疗,尤其是血栓形成的前两周,血栓脱落的风险比较高,要多加注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右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主要栓塞部位是肺动脉。
因此,对于急性右下肢静脉血栓,尤其是深静脉血栓,建议患者绝对卧床,抬高患肢,避免按摩和运动,否则会造成急性静脉血栓的风险。
目前的临床指南都建议,对于急性静脉血栓,放置滤器后可进行介入取栓,然后取出滤器抗凝。对于慢性深静脉血栓,脱落的风险往往较低,不需要放置滤器,给予抗凝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治疗下肢静脉血栓的方法包括抗凝、溶栓治疗、静脉切开取栓和静脉腔内置入导管溶栓治疗。下肢静脉血栓包括浅静脉血栓和深静脉血栓。浅静脉血栓给予抬高患肢,抗凝溶栓治疗就可以治疗恢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情况结合您的习题检查结果提示考虑是肺癌这一块的。但是您说的右下肢的症状和您的肺癌关系不太大。
指导建议:你好,这种情况需要抽血化验离子五项,同时需要检查肌电图,检查腰椎核磁共振,需要在进步检查一下

李向宁主治医师外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7238
擅长:骨关节炎,尺桡骨干骨折,踝关节扭伤,髌骨骨折,尺桡骨干双骨折,关节脱位,跟骨骨折,股骨干骨折,股骨髁骨折,腕舟骨骨折

血栓形成后1个月内静脉血栓形成急性期抗凝溶栓治疗有效,单纯西药治疗可导致肺栓塞随时脱落。单纯应用西药治疗急性期血栓形成是没有意义的。慢性静脉血栓形成除了常规静脉应用抗凝、溶栓药物外,还应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血管内灌注对老年血栓形成仍然有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