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最近老是胸口闷喘不过气有时候有刺痛感

会员65417718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最近老是胸口闷喘不过气有时候有刺痛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怎么缓解这种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育纯 医师 汕头金平中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8453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为返流性食管炎的不典型症状,为食管粘膜受胃酸刺激所致。但需先排除心肺疾病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避免焦虑紧张情绪,注意避免生冷、油腻及辛辣刺激饮食,餐后1小时内避免卧位。暂时可予吗丁啉、奥美拉唑口服。如症状无缓解,则应到医院予心电图、血常规、胸片等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夏天胸口闷喘不过气可能是正常现象,具体内容如下:
夏天的时候,气温比较高,压力比较大,所以会有胸闷、憋气的现象,但如果频繁的话就不正常了。胸部出现胸闷、呼吸困难,主要有心脏病,肺方面的问题,还有氧气不足等。建议去正规的医院进行x光片、心电图、心彩色超声等。找出病因后,需要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对症下药。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多休息,避免做大量的体育锻炼。要保持房间的清新和通风。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经常胸口闷喘不过气来考虑是不是心理作用,还有心脏疾病和肺部疾病。要通过做心电图检查、肺功能实验、拍胸片、化验血常规、尿常规等来排除冠心病、肺炎、胸腔积液、肺心病、贫血、心包积液、血压低等实质性疾病。如果是睡眠不好、过度劳累等引起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要放松心情、保持精神愉快,积极进行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胸口闷堵的时候先深呼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呼出,多几次这样的呼吸会缓解。还有口服一些急救的药物来缓解。必要时患者做心电图、心脏彩超、肺CT以及冠脉CT检查,有助于进一步明确诊断。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去心内科,去做相关检查一下做个心电图检查,先看看是不是心脏本身的问题,如果心脏本身没有什么问题,这就多是心气虚引起的这些现象,所以可以试一试益气补心的方法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临床上自觉胸闷、气短、呼吸困难,首先需要排除心肌缺血引起的症状,可以做心电图、心脏彩超,必要时做冠脉造影进一步明确诊断。其次还见于肺源性因素,如支气管哮喘、胸闷变异性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憋气的原因有很多。冠心病、肺炎、支气管炎、口服某些药物等都会导致心脏病、肺炎、支气管炎等。需要到医院进行心电图、心脏彩超、x光等方面的检查。明确病因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下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要有规律的饮食。平时要多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