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血压低,头蒙。有什么

会员65079518 23岁 已回复
气血不足,血压低,头蒙。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可以用点补益气血的药物来调理的,如健脾生血颗粒或驴胶补血颗粒,对您这样的情况效果都不错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如果气血不足、血压低,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食疗等方式来补。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气血不足、血压低,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阿胶浆、黄芪精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补气养血的作用。
2.食疗:如果气血不足、血压低,患者可以适当地吃牛奶、红枣、龙眼、乌鸡汤等食物,有助于补充气血,从而缓解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如果在妊娠早期有低血压和气血不足,就会影响妊娠和妊娠概率。如果怀孕后胎儿有异常,很容易引起。因此,在调理方面仍有必要做好,多吃高蛋白食物,增加营养,多吃补充气血的食物,并适当增加豆制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定要注意饮食要荤素搭配,应摄取含蛋白质、铁和维生素多的食物。加强运动锻炼能调整血压,可以适当多吃些咸一点的食品,因为盐能使血压上升,避免猛然站立或坐起,动作要轻缓,避免发生体位性低血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表现出全身乏力,血不足可以出现面色没有光泽、比较苍白。
低血压的危害,考虑有以下几种:第一种,可能会造成心脏功能不全,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出现头晕眼黑、乏力、疲惫等症状,严重时会出现晕倒,吃点补品可以升高血压,适当的增加户外运动。第二种,可能会导致气血不足、贫血,出现全身乏力、面色苍、记忆力下降等症状。低血压比较容易发生在体质虚弱的人身上,目前对低血压的判断缺乏一个统一标准,不过有人低血压会引起头晕、眼前发黑、昏迷、经量少等症状。中医认为低血压与气血不足、身体虚弱,所以气血不足的人很容易出现低血压。
建议:低血压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

指导意见:你好,气血不足,血压低建议去医院做血常规检查,有无贫血情况;目前可以服用人参健脾、生脉饮、补血口服液等药物治疗;平时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乳制品、豆制品、瘦肉等食物。

高捷主治医师内科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4807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

血压低气血不足的危害通常会出现阵发性眩晕和晕厥。
主要是血压下降会影响到血液的循环,而且也会影响到组织细胞氧气或者是营养的供应,尤其是大脑或者是心脏影响比较明显。所以在发病早期要及时进行调整和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补气养血和升血压药物来进行治疗。
在日常饮食上要多吃一些桂圆、莲子、大枣、阿胶等食物,这些食物具有养心养血的作用,也有利于病情和症状的恢复。

倪新海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风心病、肺心病、心肌病和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是肺栓塞和肺动脉高压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