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躺下头就玄晕,并伴轻微恶心,起...

会员63404200 50 已回复
一躺下头就玄晕,并伴轻微恶心,起床时亦有此症状,行走时正常,病发2~3日,血压140 98,近来后颈感觉不适。?
补充提问:
是颈椎病吗?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淑琴 副主任医师 永年县妇幼保健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供血不足,动脉硬化,糖尿病心...
已帮助用户: 11554
指导意见:您好,头晕可能是颈椎病或脑血管病引起,需要查颈部X片或脑CT,根据结果给予改善循环等药物,颈椎病可以做理疗,脑血管病控制血压,检查有没有血脂,血糖增高,并给予治疗,如果头晕严重,应用镇静药物对症处理。
有用0
关注
李金霞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冠心病,酒精性心肌病,心功能障碍...
已帮助用户: 24821
指导意见: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也可能和内耳迷路水肿有关系,建议您多休息,必要时到医院检查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躺下就头晕天旋地转和恶心原因很多如熬夜、失眠、休息不足、梅尼埃病、耳石症。也可能是脑血管疾病或贫血,或者由于血压等产生。还是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如CT或MR等。确定病因后处理比较好,不要盲目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头摔了一下头晕恶心可能是脑震荡、颅内出血等因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脑震荡:在受到外力冲击后,可能会诱发脑震荡,患者多有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此,头摔了一下头晕恶心可能是脑震荡导致的。患者应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胞磷胆碱钠片、甘露醇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2.颅内出血:在外力作用下,可能会出现颅内出血的情况,可能导致头摔了一下头晕恶心。患者应及时就医,明确颅内出血量,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血芳酸注射液、甘露醇注射液等药物来止血、降低颅内压,以改善头摔了一下头晕恶心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头碰了一下头晕恶心,主要是由于大脑结构遭受了冲击,引起了脑细胞的功能损害。通常头部CT没有任何问题,CT也不会发现出血、水肿,但眩晕可能会持续2-3个星期,可能是脑细胞水肿、神经功能紊乱等因素引起的。如果是头晕的话会引起自主神经功能的紊乱,从而引起胃肠的反应,经常会伴有恶心,甚至会有呕吐的症状。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通过专业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对症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偶尔出现头晕和恶心的情况,很可能是与患者血压和血糖异常或有肝肾功能异常的情况所致的问题,也可能是美尼尔氏综合征的情况或眩晕症等原因有关系,还是有必要做颈椎和颅脑CT或磁共振和颈部血管彩超检查分析,确定有无大脑供血不足等情况,也要注意检查肝肾功能,首先要分析病因,明确原因后针对性的治疗处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恶心眼花,可以就诊医院骨科看看,需要检查颈椎CT,让医师看看颈椎的具体病变,及时对症治疗,需要使用针灸等理疗方法,严重的需要手术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太疲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首先,您的血压值和心率都在正常范围之内。头晕恶心等症状与此无关。
指导建议:其次,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首先考虑病毒性感冒,需要测量体温看看。另外,您这种情况也不能排除急性胃炎(往往是饮食不当引起的)。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