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要我做阴道镜和活检,要做这

会员62123230 30岁 已回复
医生要我做阴道镜和活检,要做这个检查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芝花 医师 隆安县城厢镇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20968
问题分析:您好,阴道镜检查是了解宫颈情况,比如是否有宫颈糜烂,囊肿,息肉等,活检是了解宫颈是否有癌前病变的可能。
意见建议:可以遵医嘱做好排查检查的,一般生育过的女性朋友每年最好能检查一次是比较好的
有用0
关注
徐彬 副主任医师 临清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慢性宫颈炎,阴道炎,月经不调,分娩,早产,妊娠呕吐...
已帮助用户: 112867
问题分析:你好, 你的情况是宫颈HPV感染,那么应该宫颈tct检查或者阴道镜检查看看,宫颈tct异常必须宫颈活检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目前的情况是应该看看宫颈tct的情况,阴道镜是必须检查的,宫颈活检是应该在宫颈tct以后先兆应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做阴道镜检查主要是因为TCT和HPV检查出现了不正常的指标,需要做阴道镜检查进行进一步明确。阴道镜是放大后观察宫颈组织的一种放大镜,但是阴道镜只是一种外观检查,并不能确定宫颈的具体情况。如宫颈病变、宫颈癌的诊断标准,一般是是宫颈活检。必要时还需进行检查,排出相应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防止病情延误导致病情加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16型HPV感染是需要做阴道镜活检的。正常阴道内有多种细菌存在,但由于阴道与这些环境之间形成了生态平衡,所以不会是致病的。如果平衡打破了以后,外源性细菌就会入侵,导致炎症发生。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阴道镜不是活检。阴道镜是一种妇科临床诊断仪器。做阴道镜是看患者宫颈有没有糜烂,有没有病变的组织,如果有病变了那就要做活检,活检是取宫颈病变的组织拿到病理科检查,另外还需要做个HPV检测。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女性在做宫颈tct和HPV检查,发现有异常宫颈细胞病变的时候,就需要在阴道镜下做宫颈组织的活检,来确诊宫颈的具体病变问题,这就是阴道镜活检。一般说来阴道镜下的活检是医生直接用扩阴器扩开阴道,暴露出宫颈以后,常规进行消毒处理,在阴道镜下进行宫颈定位,然后用宫颈活检钳在宫颈上进行取样,再将宫颈取样组织送到病理科,进行检查确诊。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情况下,阴道镜取活检通过将窥阴器插入阴道暴露的宫颈和阴道部位,然后再使用棉球深入阴道内,刮取米粒大小的分泌物,最后送往检查。进行活检时,可能会出现疼痛的症状,但是患者一般是可以忍受的。一般情况下,建议患者放松心态,配合医生检查可以顺利完成。如果患者害怕疼痛,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注射一些麻醉药物,能够帮助顺利完成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这种检查是在阴道里取一个组织,再做一下病理检测,这项检查是比较准确的,不用担心,可以这样进行检查,不会对身体产生伤害的,当天就可以检查出结果,很快速,注意饮食清淡。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