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睡觉时小腿抽筋样疼痛,后疼

会员61889392 75岁 已回复
夜间睡觉时小腿抽筋样疼痛,后疼痛转移到脚趾,踝关节,稍走路就会抽筋样疼痛,不能行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医师 新乡正华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已帮助用户: 38255
问题分析:夜间睡觉时小腿抽筋样疼痛,后疼痛转移到脚趾,这种情况可能和缺钙有关
意见建议:可以进一步检查确诊,使用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肩袖损伤夜间疼痛剧烈多是因为长期劳损或是外伤导致的肩关节周围肌腱肌肉软组织的无菌性损伤,一般有局部疼痛,活动受限的情况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早期给予热敷理疗、针灸、适度的推拿按摩,可改善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腿抽筋其实是小腿肌肉痉挛,表现为小腿肌肉如腓肠肌突然变得很硬,疼痛难忍,可持续几秒到数十秒钟之久。腿抽筋常见的原因有寒冷刺激、肌肉连续收缩过快、出汗过多、疲劳过度、缺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由于肌肉不经常锻炼,突然急性运动会导致肌肉痉挛引起抽筋。主要与身体不经常锻炼有关,由于肌肉处于放松状态,突然运动会引起肌肉缺血缺氧,引发肌肉保护性动作,就是肌肉痉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滑膜炎可以吃些消炎止痛药。要在医院的指导下进行服药治疗。也可以进行针灸治疗,针灸功能,活血化瘀,消炎止痛。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不要剧烈运动。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孕妇小腿抽筋后一直疼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进行治疗:
1、让小腿部位的肌肉充分的放松、休息,避免肌肉收缩以及被动的牵拉,否则会导致损伤进一步加重,不利于恢复。
2、疼痛症状缓解后,在腿下可以垫上抱枕,能够促进静脉的回流,同时也要注意腿部的保暖,避免再次出现抽筋症状。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腿抽筋疼的患者,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将热水袋装满热水敷在腿部,或者用热毛巾敷在腿部,能够放松紧绷的肌肉,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改善相关情况,促进身体的恢复。患者还可以适当对腿部抽筋的部位进行按摩,但按摩时需要注意力度,以及按摩的时间,按摩有利于松弛小腿的肌肉,改善抽筋引起的疼痛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