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老年人吃什么药好

会员61767412 48岁 已回复
血糖高老年人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婷婷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子宫内膜异位,口腔灶性上皮增生,月家痨病,小儿腹...
已帮助用户: 877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一但被确诊为糖尿病人,必须先遵循糖尿病饮食,控制主食进食量在300g--500g之间,适当的每天坚持户外运动。药物主要有二甲双胍缓释片、格列吡嗪片、迪沙等等。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您正规医院就诊,遵循医嘱按时吃药,饮食调理注意
有用0
关注
肖媛媛 护士 萍乡东方医院内科
擅长:幽门螺杆菌感染,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消化性溃疡,...
已帮助用户: 23424
问题分析:你好,血糖升高的人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血糖范围选择合适的西药降糖药或是注射胰岛素来降低血糖.还要注意增加运动,监测血糖,定期复诊,控制饮食.
意见建议:平时采用低盐低脂低胆固醇低糖饮食.不吃动物内脏,肥腻性食物,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鱼类,洋葱,大蒜,苦瓜,黄瓜,木耳,菌类等可以降脂的食物,食用植物油,戒烟酒有利于降低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老年人血糖高,需要进一步降血糖。首先严格控制饮食,每餐主食不要超过100克,不要吃高热量的食物。少吃含糖多的水果,比如香蕉、葡萄、大枣等,也不能喝饮料。其次,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长期坚持运动,每天尽量运动一小时以上。如果血糖仍高,口服降糖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老年人吃麻仁软胶囊、麻仁滋脾丸等药物治便秘。
老年人便秘时可以服用麻仁软胶囊、麻仁滋脾丸等,具有补气润肠的功效。可以用开塞露来软化大便,促进排便。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温润的食物,多吃五谷杂粮,多吃水果,比如苹果、香蕉、木耳、芹菜、韭菜、红枣等。另外,老年人平时还要多做一些锻炼,比如走路或者跳舞,这样才能促进肠道的蠕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糖尿病老年人吃燕麦片比较好。
糖尿病老年患者可适量食用燕麦片。这样才能有效地减少空腹和餐后高血脂症发生的概率,也能够减小低血糖的发生率。此外,还应增加粗粮的摄入量。对于血压过高或者过低时都应该及时就医治疗。在此基础上,还应注意多食鲜菜,若血糖控制水平较高,也可食用含糖量相对较少的果实,这类食品所含热量相对较低,适用于老年糖尿病患者食用。同时还要进行适当运动和体育锻炼,以增强自身免疫功能。糖尿病老人,除科学,规范地使用降压药物,降糖药物降压、血糖在正常值以内。饮食也需重视,应以清淡、低盐、低脂、低糖的饮食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老年人手麻通常应对症吃药。
手麻可伴有针刺感和蚂蚁爬的感觉,是一种常见症状,常由支配手部的神经功能损害引起。老年人手麻可以服用舒筋活血的药物,比如活血止痛胶囊、舒筋活血片等。老年人需要找出原因,可以服用一些活血益气的药物,比如物理疗法或者物理治疗,比如按摩或者针灸。同时要注意饮食清淡。一定要保证睡眠充足,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老年人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需要注意控制量,少吃多餐,可以多吃粗粮,如荞麦、燕麦、薏苡仁、玉米等。患高血压需要清淡饮食。少吃高盐的食物如腌制品,包括咸鱼、咸肉、咸菜等。少吃油腻的食物如红烧肉、动物内脏等。平时适当增加锻炼,以有氧运动为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房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预防房颤复发药物、抗凝药物、控制心室率药物。具体分析如下:
1、预防房颤复发药物:适用于复律后窦性心律的维持,常用药物有索他洛尔、多菲利特、丙吡胺等。
2、抗凝药物:适用于预防血栓形成。常用药物有华法林、阿司匹林、达比加群酯、阿哌沙班等。临床上显著的活动性出血禁用达比加群酯。
3、控制心室率药物:控制心室率常用药物有地高辛、美托洛尔、维拉帕米、胺碘酮等。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患者应慎用美托洛尔等β受体阻滞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