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两个月没来月经,潮热,有时乳房还会有刺痛。这是...

会员61393038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两个月没来月经,潮热,有时乳房还会有刺痛。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颖 主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292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停经两个月,首先应排除怀孕的可能,排除怀孕后,属于月经不调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你44岁了,排除怀孕后,也可能是更年期症状,安全起见,去医院做妇科B超检查,激素水平检查,乳房B超检查,以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指的是在绝经前的一段时间,此时卵泡耗竭,卵巢功能衰退,进而雌激素缺乏,出现一系列精神经及躯体的症状。潮热、盗汗、大汗淋漓、脾气暴躁、抑郁、怒易激动、睡眠障碍等称之为更年期综合征。潮热常表现为满脸通红,胸部等处阵发性的发热,很具有特征性。要改善这些症状,最基本的解决的方法就是补充适当的雌激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是更年期引起的症状,患者可吃药进行调理,如果更年期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雌激素调理。在这一时期,需要适当的活动,多喝豆浆,经常吃豆制品的饮食,每天喝大麦茶水,保证睡眠,可以减轻更年期的不适。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乳房有时候一阵阵刺痛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若是患有乳腺增生,那么两侧乳腺就会在月经前出现疼痛,多为刺痛,而在月经后自行缓解或消除,这是和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相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逍遥散等中医中药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持饮食的清淡,规律作息,适当的运动,起到缓解身体不适,促进病情恢复和身体健康的作用。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乳头无规律疼痛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如果仅为轻度隐痛或钝痛,无明显规律性,仅为偶发或阵发,疼痛不明显,但也不可以忽略,须知这可能是早期乳房恶性疾患的信号,应足够重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应该是乳腺增生所导致的,可以再观察,假如总是不好,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了。要多注意局部卫生,经常清洗,而且穿的宽松一些,不要穿太紧的内衣,要多注意一些,不要挤压碰撞到乳房了,不要生气,尽量让心情保持舒畅,如果不放心,做个乳腺b超明确一下,在医生的指导下吃点药,并定期观察就可以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属于是月经不调,正常症状下月经规律,月经周期是28天至30天,月经持续3-7天,出血量50毫升左右。如果有激素失调会导致月经不调,如果压力比较大,熬夜,情绪变化比较大,也会导致月经紊乱。可以到医院化验血检查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做B超看一下子宫情况,给予药物治疗,平时不要吃冷凉的食物,不要熬夜,适当体育锻炼,保持情绪稳定。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