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长期患糖尿病都有哪些并发症?

匿名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人长期患糖尿病都有哪些并发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老人长期患糖尿病都有哪些并发症?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锡昌 主治医师 洛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缺血性心肌病,心绞痛,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834
问题分析:从你提供的病史来看,目前患有糖尿病。糖尿病并发症主要有。心脑肾。眼底病变。周围神经病变。也就是说并发症非常多。
意见建议:建议jj饮食控制。适当锻炼。经常监测血糖。根据血糖调整药物。是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以下。
有用0
关注
马俊平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心力衰竭,心房颤动,心律失常,房性早搏,房室传导阻...
已帮助用户: 19433
问题分析:你好!糖尿病患者随着病程的发展会出现多种慢性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
意见建议:建议严格控制饮食。每日主食量不超过六两,多吃青菜,增加运动量,坚持服药或胰岛素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姣姣 医师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性...
已帮助用户: 310
问题分析:周围血管神经病变,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易发血管的动脉粥样斑块,导致心梗,脑梗等
意见建议:不止是老年人,糖尿病如果血糖控制不佳,都会出现这些并发症
有用0
关注
徐金华 医师 丹江口市卫生局盐池河卫生院内科 一级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胆汁返流性胃炎,复合性溃疡
已帮助用户: 918
问题分析:糖尿病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终身代谢性疾病。
意见建议:糖尿病的并发症有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末梢神经病变等,建议您根据病情对症治疗。
有用0
贺继东 医师 内科
擅长:糖尿病、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糖尿病眼病、糖尿...
已帮助用户: 4422
问题分析:糖尿病早期会出现皮肤瘙痒,视力下降,头晕乏力,到后来再出现许多糖尿病并发症,眼病,肾病,足病等。
意见建议:建议要及时预防,平时多注意饮食和运动方面。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很容易引发并发症的发生。
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合并感染、糖尿病酮症,严重的称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非酮症高渗性昏迷,临床上糖尿病合并低血糖也算急性并发症之一。
此外,心梗脑梗,粥样动脉硬化,血管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糖尿病高血压,都是并发症的一种,并发症很难控制,建议平时多规划饮食,调整生活习性,减少不良生活习惯,少吃高盐高糖的食物,多吃绿色蔬菜,适当进行有氧运动,遵医嘱使用降糖药物的治疗,有助于合理控制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糖尿病以后,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5-7倍。有可能会引起肾病、尿毒症,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引起肾脏内的微血管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合并症,糖尿病并发症是非常的多的,其表现也是各异,然而糖尿病性肠病就是糖尿病晚期主要并发症之一。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初期可能没有感觉,但后期会出现尸体模糊、蚊症、视野缺损,甚至失明。
2、糖尿病肾病。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没有临床表现,会伴随高血压、水肿等问题。
3.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可能表现为下肢冷痛,走路后因肌肉痛需要强制停止,休息后可以继续走路。据说是间歇性跛行。
4.糖尿病周围神经疾病,部分患者可能手脚麻木、怕冷、手套袜子更换或有爬行的感觉。
糖尿病患者还可能有糖尿病足、心脑血管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老人糖尿病并发症如下:
一、糖尿病肾病,老年人可能会在患病5-15年的过程中出现。有的甚至发展为肾衰竭、尿毒症,直接危及患者生命。
二、冠心病,许多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因冠心病而发生心肌梗死。这是因为糖尿病主要是由糖代谢紊乱引起的,患者的蛋白质和脂肪也存在紊乱。
三、脑血栓,糖尿病患者脑血栓的发病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12倍。这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血糖逐渐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增加,血液变慢,容易发生脑血栓。
四、白内障,葡萄糖在代谢中转化的物质会在晶体中积累,导致晶体纤维肿胀,患者视力会逐渐下降,甚至失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仅会影响人体的器官、组织、细胞等,还会对口腔造成一定的损害,尤其是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的情况下。如果口腔疾病控制不好又会加重糖尿病。牙龈萎缩,多颗牙龋齿,还有口腔粘膜白色念珠菌感染,也叫鹅口疮。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老年人、婴儿、身体虚弱等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身上。也有可能导致牙齿松动,常伴有牙龈炎、牙周炎等慢性破坏性疾病。还有一种是牙齿骨的骨质疏松,这种情况在1型糖尿病中比较常见,因为1型糖尿病患者时间较长,容易出现骨质疏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眼部疾病、糖尿病足等慢性并发症。
尿病:该病一般是指各种因素引起的,以血糖升高为主要表现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血糖常会处于较高的水平,可能会影响血液流通,导致肢体的血管和神经受到损伤,可能会引起四肢麻木、手脚冰凉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二甲双胍片、罗格列酮片、盐酸吡格列酮分散片等药物缓解症状。一旦发生并发症就有可能导致死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