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右脚有时会出现肿胀的情况,特别是在月经前的...

会员61207744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2013年我右脚有时会出现肿胀的情况,特别是在月经前的几天,查体时检查时我重点查了下肢,说是静脉回流不畅,我也没去管。2014年初时看了中医,开了中药,喝了后效果明显,但停药一段时间后又会复发。特别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双脚肿胀很厉害,症状轻的时间越来越少,基本每天都肿,有时严重了穿着鞋看起来脚背高高鼓起,到了睡觉前肿胀难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从前年开始查体发现有尿潜血,一开始没在意,去年肿得厉害后去医院检查又重新查了个尿,指标正常时又没尿潜血。我想咨询一下这到底是何原因,如果检查找哪个科,查哪些指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海洋 晓红中医门诊部妇产科
擅长:妇科炎症,阴道炎,附件炎,痛经,宫颈糜烂,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1407
问题分析:你好,下肢肿胀首先考虑肝肾功能的疾病,或者是心衰的病人也容易水肿。
意见建议:建议你应该及时去医院内科全面检查一下,最好不吃早饭去可以查一下肝功肾功,晚上睡觉注意抬高双下肢。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前乳房肿胀属于正常。月经前乳房疼痛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注意饮食生活作息时间的规律,加强营养,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充足睡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有些妇女在月经前有乳房疼痛,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不排除乳腺增生的可能性,一般乳腺增生也会出现月经前乳腺肿胀和疼痛。建议月经3-7天后到医院乳腺科做一次乳腺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是否有增生,如果是良性小叶增生引起的,女性应该每年做定期的乳房检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前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会出现乳房胀痛的表现,后面会缓解,这属于正常的生理情况,月经期间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受寒、保持情绪积极乐观,如果情况严重,可以就诊乳腺科检查乳腺彩超。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每次月经前乳房疼痛肿胀要考虑月经前期受体内激素影响引起的可能,也要考虑有乳腺增生和乳腺纤维瘤的可能,最好去医院做乳房超声波检查,对症治疗,穿合适的内衣,不要吃垃圾食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过后出现了外阴肿胀疼痛的症状,首先考虑是在月经期间,患者长期使用卫生巾或者是护垫,使外阴局部受到炎症感染后,进而引起的不适。另外如果患者对卫生巾和护垫有过敏现象,也有可能会引起外阴肿胀疼痛。同时若患有前庭大腺囊肿,也可能引起外阴肿胀疼痛,如果不适症状持续时间比较久,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便于检查之后进一步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来月经时小腿肿胀的现象,可以去医院检查下来确定具体的原因再进行治疗为好的,大多和内分泌有关或是有气血不足的原因引起的,注意休息好,增加营养,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为好,如红枣,桂圆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