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女;48岁。2015年3月24日肠漏形成脓肿急性手术,...

匿名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病人:女;48岁。2015年3月24日肠漏形成脓肿急性手术,后发现直肠癌转移两侧卵巢,直肠一段9cm及卵巢切除,子宫未切。t4n1m1.爱必妥加奥沙利铂标准方案两月化疗四次。现ct检查,发现:两侧髂骨血管前后及腹股沟见散在多枚淋巴结,较大一枚约0.81*1.19cm(image120).肝门区淋巴结略大(image70-72).后腹膜及右结肠旁沟见散在小淋巴结,小于1cm。两侧腋窝见小淋巴结,小于1cm.其他地方都好。糖类抗原153:25.96(小于25);TAP;凝聚物面积:269.636.(半个月前为136)。甲胎蛋白:11.23(小于7)请问:是转移吗?目前主治医生说:等下次CT结果比较,但需要两个月以后。家人担心等不起!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是,正在治疗中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可以确定为转移吗?该如何治疗,继续化疗?还是要加化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龙 医师 石家庄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治疗食道癌、宫颈癌、肝癌、肺癌、乳腺癌、胃癌、直肠...
已帮助用户: 35981
病例分析:这种多发的淋巴结肿大,考虑确实是转移的,
意见建议:应当更换化疗方案,继续化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肛周脓肿可以做收缩肛门的运动,也叫提肛运动。肛周脓肿手术后头几天还是要尽量少运动,多卧床休息。这种运动对于卧床,久坐的白领,久站的劳工等都有好处,平时要注意卫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盆腔脓肿还是挺严重的。因为盆腔脓液增多,脓腔内压力加大,可以破入直肠,引起下腹部的疼痛症状突然减轻。也可以破入腹腔内,引起弥漫性腹膜炎,导致腹痛范围加大,腹痛加剧,体温升高等现象出现。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小孩肛周脓肿可能有以下形成原因:第一、先天性肛周瘘管:先天性肛周瘘管容易漏出大便,引起肛周脓肿;第二、肠炎:如果患者出现肠炎,可能会对肛周造成刺激,从而导致肛周脓肿;第三、不良卫生习惯:如果家长不注意小孩肛周的卫生习惯,可能会导致肛周出现感染,从而引起肛周脓肿。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肺脓肿形成大概需要7天左右。肺部出现严重感染的时候就会形成肺脓肿,所以在短时间内能够快速形成,肺脓肿大多数是由于肺部的炎症感染,在肺间隙里会出现脓液,胸腔里也会出现积脓,会导致病人出现胸闷、呼吸困难、胸痛的症状,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能够起到控制感染,早期的时候,可以采用敏感抗生素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婴儿肛周脓肿还有两个原因:粪便压迫儿童的骶骨,骶骨的弯曲尚未形成。直肠和肛管垂直。粪便直接压迫齿状线肛管的肛窦,容易造成肛窦损伤和感染。儿童肛门周围尿布皮炎引起毛囊、汗腺和皮脂腺感染引起的皮下脓肿。此外,免疫功能低下、抵抗力差、皮脂腺分泌相对较强的婴儿也容易引起肛周皮下感染和脓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在创面上有内口、瘘管,创口经久不愈,成为肛瘘的外瘘口。自外口反复流出少量脓性分泌物和粪水污染内裤,分泌物时多时少,分泌物对皮肤的刺激,可引起局部皮肤瘙痒,严重者皮肤发生湿疹样改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