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确诊为轻度阿尔茨海黙症。从去年11月8日开始服用盐酸...

会员59295776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已确诊为轻度阿尔茨海黙症。从去年11月8日开始服用盐酸多奈哌齐片。一直服用至今’还是很健忘。请问医生还要继续服用吗?还有其它的方法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建议服用清脑养血颗粒来调理.多饮葡萄汁还可以在短期内提高记忆力.平时注意多吃蛋黄、大豆 、瘦肉、   牛奶、鱼、动物内脏(心、脑、肝、肾)及胡萝卜、谷类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痴呆症指的是记忆、思维、分析判断、视空间辨认、情绪等方面发生了障碍.一般老年痴呆症常常发生在50岁以后起病隐匿发展缓慢最早期往往是以逐渐加重的健忘开始。老年痴呆是一种生理性老化,所以这是不可逆的多是由于大脑的脑细胞萎缩等导致的,要注意适当的吃点药物可以减缓老化进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糖尿病加阿尔茨海默症治疗以糖尿病为主,阿尔茨海默症为辅。
对于糖尿病来说,需要进行胰岛素注射,从而对血糖水平加以调节。糖尿病治疗以降糖为主,降糖治疗可从饮食方面进行,也有运动控制,再进行血糖监测,在此基础上,降糖药物可用于降糖,进而使病人血糖控制合格。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病变,其发病机制非常复杂,并且会出现各种不同类型的神经系统改变。再到阿尔茨海默病的治疗,美金刚可用于阿尔茨海默病临床症状的改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的区别是阿尔茨海默症是以认知功能损害为主,以痴呆为主要表现,患者早期近记忆力受损,后期逐渐出现精神障碍,性格行为改变,末期可能会有四肢僵硬、不能活动、长期卧床,大小便不自知。帕金森病是以椎体外系病变为主,患者往往表现为运动障碍,四肢僵硬肌张力高、运动迟缓、出现静止性震颤、姿势和步态异常,晚期也可能会出现认知功能损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阿尔茨海默病可以存活超过10年。大多死于肺病感染、泌尿系感染以及压疮等并发症。阿尔茨海默病发生于老年人,表现为记忆障碍、言语不清、理解力下降、生活不能自理、计算力下降、行为异常等。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痴呆类型。阿尔茨海默病目前主要是加强护理,预防各种并发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阿尔茨海默病和健忘症在症状上通常有所区别。
良性健忘是老年人生理上的一种反应,阿尔茨海默病引起的记忆力下降更严重,即使注意力集中,也无法记住任何东西。而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则会出现远记忆或延迟记忆减退的症状,不仅不能回忆当时发生的事,而且还会忘记几年前发生的事。良性健忘者容易忘记某些概念,法则,公式等;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不仅出现语义记忆减退,而且还出现了情景记忆减退的现象。良性健忘者只是失去了部分记忆,只要有人提醒,就会想起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盐酸阿罗洛尔:临床上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心绞痛。心动过速性心律失常等疾病的治疗,可以长期服用的。盐酸阿罗洛尔片常见的不良反应有:引起心力衰竭、房室传导阻滞、窦房传导阻滞、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心动过缓等可能,需要定期检查心功能,出现症状时,采取减量或停药等适当处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