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空洞症

会员58608095 31岁 已回复
我颈椎病是几年前得的都是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要伏案工作我当时也不太注意颈椎的保养不至于休息就开始有点手脚发麻了后来检查了是颈椎病今年我再去复查的时候又说我是得了颈椎空洞症
请问我检查出来得了颈椎空洞症这个是一种什么症状啊怎么治疗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你好颈椎空洞症是一种受损部位脊髓灰质内空洞形成和胶质增生缓慢进展的脊髓退行性变性为病理特征.建议去当地的针灸科针灸理疗治疗(针灸中频火罐红外线牵引局部封闭治疗)配合颈腰康等药物治疗会有所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空洞症如果没有症状,一般无需治疗。
颈椎空洞症主要是因为先天性的或后天的疾病引起的。如果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不做特别的处理。如果出现了严重的颈部异常,则要进行颈椎的矫形手术。如果有脊髓神经的压力引起的神经反应,应该尽快进行外科手术,以缓解神经受压力,促进神经功能的康复。术后还要配合口服甲钴胺注射液和鼠神经生长因子等营养神经的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空洞症的危害主要表现为:肢体肌肉萎缩,相应节段的疼痛和温度感丧失,肢体麻痹,肌肤营养不良,局部的反应丧失,关节软骨和骨性缺乏,导致严重的骨质疏松性、关节软骨的退化,以及褥疮、溃疡、脊椎、膀胱、直肠括约肌功能失调、吞咽功能减退、舌肌麻痹等。
因此,颈椎空洞症的患者应积极配合治疗,避免对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空洞症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肌肉萎缩、肌力下降、感觉障碍等症状。
颈椎空洞症是通常是由先天性脊柱畸形造成的,内部形成的孔隙,进而引起疾病。其临床症状以手和上肢肌萎缩、肌张力降低、感官功能减退等为特征。一旦发展到脊柱,就会导致下肢的肌肉收缩和麻痹。颈椎病是由于小脑扁条体下疝畸形引起的,需要进行外科治疗,并辅以有营养神经的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脊髓空洞症的症状主要是节段性分离性感觉障碍,肢体肌肉无力并肌张力降低,肢体分泌异常,表现为多汗或少汗等。如果病变侵害了前庭神经,还可以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走路不稳及眼球震颤等症状。晚期可以出现大小便障碍和反复泌尿系炎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多数情况下,脊椎空洞症是无法彻底根治的,需要采取外科手段来减轻症状,减缓疾病发展,改善患者的生存品质。
脊髓空洞症是一种长期发展的病症,主要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的脊柱中心管膨胀,导致脊髓受损。如果是脊髓空洞症,有明显的神经损害迹象,说明脊柱的机能已经不能恢复,所以外科治疗只是减缓病情,减轻症状。患者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颈髓空洞症可通过手术、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颈髓空洞症只能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包括减压术和分流术。目前手术是治疗颈髓空洞症最为有效的方法。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保持轻松、愉快、平和的心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劳累,以低脂少渣、清淡饮食为主,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