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疗的话,精放和普放都用什么机器?

会员58293583 45岁 已回复
放疗精放和普放都用什么机器??是同一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兴国 医师 内科
擅长:从事恶性肿瘤疾病临床诊疗及科研工作多年,对生物细胞...
问题分析:首先普放和精放在对具体病情的要求上其实差不多,相对来说,精确放疗的要求可能更低点。
意见建议:目前最高端的放疗设备,螺旋断层放疗系统,俗称TOMO,在放疗精度上可以达到0.1mm,这个主要是由于TOMO独特的设计---成像源和照射源相同来保证实现的。
有用0
关注
刘翠 高碑店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720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上述情况属于一种技术层次,精放对于位置的确定更加精确,更有效的直达病所。
意见建议:考虑你的描述,上述情况是不同的,一种是普通放射仪器,一种是ct定位,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普放的照射面积要大于精放,虽然,普放对人体正常组织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但是,由于照射面积加大,往往可以在大范围内杀死癌细胞。所以,乳癌保乳术后放疗采取普放比较好。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描述是处于肺癌晚期已经出现脑转移。放疗需要每天照射数分钟,持续照射 40 天左右,依据患者情况而定。
指导建议:整体的40天疗程的放疗,花费需要大概4万元左右,根据治疗后的病情进展再决定是否继续进行。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大多是情况下,化疗的费用比放疗贵。
放疗是利用放射线来治疗肿瘤。通过放疗的癌症患者,一种可以消灭肿瘤细胞、控制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的方法。放疗的费用根据癌症患者的病情、次数等设备因素,一次的费用几百到几千不等。化疗是一种患者通过口服、注射等方式来杀死癌细胞、抑制癌细胞生长和转移的方法。一般是一个月为一个疗程,费用几万到十几万不等。
无论你是进行放疗还是化疗,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根据自身条件去选择治疗癌症的方法。

熊英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乳腺癌、食管癌、直肠癌、头颈部肿瘤及肝胆胰肿瘤的精确放疗及综合治疗。

通俗一点来说精确放疗的治疗,对损伤还是比较小的,而且精度更高,一般肿瘤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所以很难固定,精确治疗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可以在螺旋CT上进行定位,然后用三维立体的定向进行再次定位,然后把所有的射线集中在肿瘤上。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放疗和化疗同属于化学手段,因此效果没有好坏之分。
局部放射疗法是一种局部施加辐射以辐照局部癌性肿块,从而达到减小肿块体积或减少阶段的效果的方法。但是通常的副作用主要是局部皮肤发红,溃疡或淋巴水肿。全身化学疗法是指可以通过静脉内注射或口服有效杀死全身癌细胞的化学治疗药物。全身化学疗法的副作用主要包括骨髓抑制,恶心和呕吐以及消化系统的其他副作用,甚至有一些脱发和血小板减少症。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并且将地塞米松药物与化疗药物一起使用可以有效缓解不良反应。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放疗和化疗哪个危害大不能确定,要看患者具体检查什么肿瘤,只要对肿瘤治疗有一定效果,危害都不算大。
进行放疗或者化疗的时候,多数是针对恶性肿瘤,有些肿瘤它对于放疗比较敏感,但有些肿瘤对化疗比较敏感。如果是对放疗敏感的话,多数以放疗治疗为主,少数也会搭配化疗一到两个疗程。至于说哪个副作用更大一些,这个就难以得出一个特别明确的结论,主要是合适就好。而且多数的这种肿瘤是放疗、化疗联合使用的,不是单独用某一种。
建议:肿瘤的放疗和化疗都有优势和弊端,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化疗或放疗治疗后需要多补充营养,多饮水,加速药物的代谢,注意休息,预防感冒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