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下方最里面那颗大牙在昨晚突然变歪了,向舌头内侧方...

匿名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下方最里面那颗大牙在昨晚突然变歪了,向舌头内侧方向倾斜并且牙龈肿痛。在这颗大牙之后的牙龈上长了一个小包,但是没有智齿出现。请问这是什么情况?要得到什么治疗?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这是什么情况?要得到什么治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曲文静 医师 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乙等
擅长:龋齿病,牙髓病,智齿冠周炎
已帮助用户: 9858
问题分析:你好,有可能是牙齿劈裂,刺激牙龈发炎,牙龈小包可能是炎症造成的瘘管。
意见建议:建议去口腔科检查,如果劈裂部分小,可以拔掉劈裂部分,剩余部分做根管治疗补牙后做牙冠恢复外形。如果劈裂部分大,就需要拔掉整颗牙。
有用0
相关问答

里面大牙长歪了通常可以采取牙齿矫正的方法进行改善,能够促进恢复。牙齿长歪了通常与不良的咬合习惯等多种因素有一定的关系,会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几率,因此可以通过牙齿矫正的方法进行改善,比如使用隐形牙套或者是钢丝牙套,可以使牙齿的位置发生改变,从而起到比较好的矫正效果。矫正牙齿需要的时间可能比较长,大概需要两年到三年。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做好口腔的卫生护理工作,坚持早晚刷牙,从而预防细菌滋生。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里面大牙长歪了一般需要到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检查,并采取矫正的方式进行治疗。牙齿矫正通常是利用牙套的方式进行矫正,可以选择隐形牙套或者是钢丝牙套。隐形牙套的舒适度会相对比较好,而且还能够减少对口腔的刺激。钢丝牙条主要是利用钢丝的拉力使牙齿位置发生改变,从而有效的改善牙齿畸形的情况,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矫正措施。矫正期间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复查,并且对鸭头进行调整,能够缩算调整的时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情况下,小孩大牙长歪了可以在乳牙期佩戴活动矫治器,然后以基托作为支抗,利用箭头卡,推动牙齿朝着正常方向移动。一般为了精确调整牙齿位置,条船可以在恒牙期进行固定,牵引牙齿的移动,同时也可以在牙齿及对颌牙唇面、舌面粘结托槽、舌侧扣,通过颌间牵引,以此调整牙齿的位置
必要时一般还可在大牙的唇颊侧牙槽骨皮质内,放置种植支抗,通常可以控制牙齿的移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上面最里面的那颗牙齿考虑龋齿并发牙髓炎,如果不是智齿,就不需要拔,可考虑做根管治疗,治疗时间约一月左右。可以先消炎止痛治疗,待炎症消退后在去拔牙,以免加病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大牙歪了一般是可以局部正畸的,但是需要先去医院口腔科做相关的检查,根据牙齿的具体排列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矫正。牙齿局部矫正的方式,确实是能够取得不错的效果,因为在进行局部矫正后,是能使牙齿的生长角度做出改变,从而使牙齿的形态有效改善。1、在进行矫正期间,要避免饮食干硬刺激,并且要对牙齿有效做好清洁护理。2、要避免对矫正部位过多压迫和触碰,并需要有效复查,对于矫正细节做调整。建议恢复过程当中还要保持口腔卫生,尽量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矫正效果。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主张进行无痛治疗,在拔牙之前将急慢性的炎症治疗完毕,使拔牙的时候没有炎症存在,拔牙之前应用麻药进行彻底的麻醉,使拔牙的过程中感觉不到任何的疼痛。需要进行多长时间,首先要判断所需要拔除的牙齿的难易程度。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