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发现胸口胃上都有一圆硬块,

会员57135586 39岁 已回复
昨天发现胸口胃上都有一圆硬块,收腹明显突出有鸡蛋大小,去年做过背部皮肤隆突纤维肉瘤扩切手术,5月7号复查医生说没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您好 光凭这个叙述不好确定的,多数考虑是由于脂肪瘤或者囊肿导致的,但不能明确的,最好是去医院进一步检查辨别,这样更好点,建议先做个B超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是局部的囊肿,由于外伤或者是慢性的摩擦局部形成局限性囊肿,还有是皮脂腺囊肿。主要是由于皮脂腺正常分泌汗液,但是向外出口被堵住,引起汗液不能排出,从而引起皮脂腺囊肿,还有可能是局部的肿瘤,肿瘤一般质地比较硬,摸上去像硬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若生长于肋骨,可由肋骨疾病如结核引起、转移癌累及肋骨时出现此表现。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如果是长着一条横条形或者竖条形硬包膜的时候,那就是肿瘤引起的,也叫转移性肺癌。若为两肋骨间长圆形硬块,则可因脂肪瘤,纤维瘤、皮脂腺囊肿等部分体表肿物所致。那么这些都属于良性病变,一般不会危及生命。具体情况需专业医生检查确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肋骨中间有一圆形硬块主要是外伤、肋骨肿瘤等原因导致的。
首先这是因为有过明显的外伤史,一般都是肋骨骨折。若最近3个月有肋骨骨折史,那么肋骨中心的圆形硬块是由肋骨骨折愈合后所形成的骨痂。若有肋骨骨折超过三个月,肋骨中央的圆形硬块多是由于肋骨断裂而造成的。肋骨肿瘤,如骨瘤、骨癌等,往往会导致肋骨中央有一个圆形的硬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肋骨中间有一圆形硬块,可能是脂肪瘤、肋骨本身的病变等引起的。
1.脂肪瘤:如果患者肋骨中间部位存在脂肪瘤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肋骨中间有一圆形硬块,通常不伴有明显局部疼痛的情况。
2.肋骨本身的病变:如果患者存在肋骨本身的病变,也可能出现肋骨中间有一圆形硬块的情况。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检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对症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这是胸骨剑突,是一块小软骨,属于正常结构,除软骨炎发作时有疼痛或压痛外,不会产生其他症状,有必要的话,可以做个胃镜看看,排除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反流性食管炎等消化系统的疾病。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肋骨中间有一圆形肿块,可能是肿瘤或者是囊肿、软骨炎症引起的一种症状。
1、对于年轻的病人,没有任何疼痛、不适等症状,一般都是正常的,比如胸骨剑突,不需要治疗。也有可能是脂肪瘤、皮脂腺囊肿等,需要做进一步的观察,也可以通过超声波等检查来确定肿块的性质。
2、老年人:有压痛、叩击痛等症状。如果出现发烧等不适症状,建议去医院检查是否存在原发性骨髓瘤,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