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检测体内缺少脂肪酶.

会员56918805 29 已回复
太胖了,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无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康 医师 巨野煤田中心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阑尾炎,肠扭转,脾切除术,腹腔镜手术,胃出血,胃溃...
已帮助用户: 1540
问题分析:脂肪酶,是人体脂肪代谢的重要参与酶,功能是控制消化、吸收、脂肪重建和脂蛋白代谢等过程
意见建议:人体的脂肪酶主要存在于胰腺和脂肪组织中,胃和小肠内少量含有。酶的代谢受系统调控,一般人是不会缺乏的,肥胖不是因为缺少脂肪酶,而是因为摄入能量过多,能量过剩转化为脂肪,等到体内能量缺乏的时候才能分解脂肪,所以减肥应该是控制能量的摄入,并加强运动消耗能量,才能分解脂肪,获得能量,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有用0
李晓东 副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擅长:面部提升、面部除皱、脂肪移植
已帮助用户: 72137
问题分析:植物中含脂肪酶较多的是油料作物的种子,如蓖麻籽、油菜籽,动物体内含脂肪酶较多的是高等动物的胰脏和脂肪组织,所以你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意见建议:肥胖的原因是因为摄入过多而运动量也就是消耗的少,没有规律的饮食,暴饮暴食等,和脂肪酶本身没什么关系,就像脂肪酶存在于肥肉中,你不可能吃肥肉减肥吧。
有用0
关注
李寒 营养餐制作机构其他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
已帮助用户: 4226
健康指导:你好,医院里面有专门的检查项目的,减肥最好是饮食加运动来调节。在饮食方面你早餐正常吃,中餐吃七分饱,晚餐可以不吃,每天坚持运动二小时。还有我不建议你吃减肥药的,因为减肥药对我们身体的伤害很大,不仅伤害我们的胃肠道而且还会打乱我们的内分泌。
有用0
相关问答

指甲容易断裂有可能是甲营养不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有甲真菌病也就是灰指甲导致的。甲营养不良是因为缺乏微量元素或者维生素引起的,可以通过服用多维元素片补充微量元素、维生素来改善,如果是甲真菌病,则需要通过口服抗真菌药物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可以服用药物。饮食上可以多吃些补气健脾补肾的食品,如韭菜,核桃,猪腰,羊骨汤,雀卵,蚕蛹,虾米,山药,大枣,莲子,肉扁豆,桂圆等。积极加强锻炼身体,增高体质。不吃含辣辛凉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增加体内雄激素可以适量食用动物的心、肝、肾、肠等内脏、增加精液分泌量、提高性功能。需要到医院检查看是否真的缺少雄激素,如果真的少,应该按医生的医嘱服药,不可以自己乱服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体内缺少解酒酶的人,不要喝酒或者少喝酒,喝酒前也可以多吃水果,多喝些水,或者服用解酒药等。身体中缺乏解酒酶是先天因素造成,无法后天补充的,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体内的解酒酶可以促进乙醇在体内的分解,如果身体中缺乏解酒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脂肪酶是一种能水解脂肪,帮助人体消化脂肪的消化酶,脂肪被脂肪酶水解后可以被人体吸收、利用。人体的脂肪酶主要是位于腹部的胰腺分泌的,胃和小肠也分泌一部分脂肪酶,抽血可以化验出血液中的脂肪酶含量,血液中的脂肪酶含量是比较低的,尿中不含脂肪酶。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有些人认为皮肤上爱长瘊子,痘痘等赘生物是因为身体当中缺乏营养元素所导致的,其实身体当中缺乏营养,并不会直接导致这些赘生物的产生。但是身体缺乏营养,会导致自身免疫能力下降,感染上人类乳头瘤病毒的几率增高,因此增强免疫力可以预防瘊子的出现。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